返回顶部

“悬崖村”牵手幸福场 优质农产品“裸嫁”供给成都市民

www.scol.com.cn  (2017-10-27 14:09: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10月25日,来自大凉山国家级贫困县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人称“悬崖村”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帕查有格,在成都秀丽东方生态文化景区与景区负责人共同签署了“结对扶贫备忘录”:悬崖村所有出产的优质农副产品将由该景区免费提供运输、人工、场地,在景区幸福场“裸价”向广大市民提供。今后,成都市民赶幸福场,既可以买相因,又能够献爱心。

悬崖村处于美姑河大峡谷,海拔1400多米,与地面垂直距离约800米。以前,17条藤梯悬挂山崖,其中接近村庄的几乎垂直的两条相连的藤梯长度约100米,是村里139户人家通向外界的“路”。现已由当地政府投资建起了钢梯,方便了村民的进出。

据帕查有格书记介绍,爬上悬崖村后地势相对平坦,土壤肥沃,气候适宜,玉米、土豆、南瓜、萝卜、白菜等农作物全部天然生长,不施农药、化肥;黑猪、山羊、土鸡不投饲料,全吃杂粮、青草、虫子长大。但村民久居深山,缺乏市场经验,优质农产品找不到好出路。所以,这次专程到秀丽东方幸福场实地考察后,认为秀丽东方拥有线下1250亩的生态园区、三万多平的幸福场,今年4月实行永久免门票后,有了70多万粉丝、50多万注册会员,年底可突破100多万,具有精准扶贫的优势,决定与景区结扶贫对子,为村民找到了农产品进入大城市大市场的好渠道。

秀丽东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幸福场是秀丽东方生态文化景区内的一处川西民俗古场镇,是广大市民、中外游客体验天府赶场文化,回味乡愁的好去处,园区拥有十余万平的大草坪,5000+停车位,能满足三万人同时就餐,灯光、音响、wifi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景区决定把幸福场最好的地段铺面用来展示悬崖村的优质农产品,以“裸价”(从村民地头到市民手头,中间不加一分钱,还贴上运输、人工、场地、损耗等)向市民提供。

随着市民的需求日益增加,秀丽东方还将面向“甘、阿、凉”及全川广大贫困地区,与社会爱心企业、人士合作,开展扶贫攻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科技,结合景区幸福场线下体验展示空间,把优质农产品源源不断地从“田间地头”送到市民的餐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