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起 凉山所有公职人员都要做脱贫攻坚参与者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6:2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1月9日,凉山州委经济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召开,会上,凉山州委副书记陈忠义表示,从今年开始,全州所有公职人员都要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群众工作的实践者,在攻坚克难、尽心竭力推动脱贫攻坚的同时,必须用心用情、倾智倾力做好群众工作。

凉山州提出,脱贫攻坚既是一场生活物质革命,更是一场群众工作革命,只有把群众工作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才能凝聚起党群干群“同心同向、无坚不摧”的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凉山州今年将全面发动各级党员干部和“五个一”帮扶力量,坚守脱贫攻坚一线,当好群众“亲人”、做好人民“公仆”,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特别是贫困户“结对帮扶”干部,将主动深入基层、走村串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扶贫政策、惠民政策宣传到每一户贫困群众,让老百姓彻底明白2020年以前“脱贫不脱政策”,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满意度。

针对今年即将搬入新居的贫困群众,凉山州要求,各县市要制定“入住新居指南”,依托农民夜校集中开展现代文明生活习惯培训。通过深化群众工作,持续抓好“四好村”“四好家庭”创建,充分激发群众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教育引导贫困群众逐步转变落后思想观念,主动参与“三建四改五洗”、推动移风易俗,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加快形成健康文明好风气。今年,全州将着力推动833个“四好村”创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