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月气温偏高空气干燥 西昌进入护林防火期 严禁野外用火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4:4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宇男)12月5日,省气象台发布《11月气候影响评价及12月气候预测》,盆地大部11月22日至23日已先后入冬,较常年平均入冬日提早10天左右。12月全省气温以偏高为主,降水以偏少为主,各地要作好森林防火和防冻、防寒、防雾准备。

11月21-26日,盆地出现今年入秋以来首次区域性寒潮过程,促使今年盆地入冬时间偏早。盆地除南部沿江部分地方外,从北至南分别在11月22日至23日先后入冬,较常年平均入冬日提早10天左右。温江今年入冬日为11月23日,比常年提早6天。

预计12月全省气温以偏高为主,除了盆地南部、西南部、西北部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0.5℃外,省内其余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5℃。12月全省降水以偏少为主,除盆地西北部、西南部、南部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至2成外,省内其余大部地区较常年偏少1至2成。

省气象台建议,12月作好全省冬季防火工作,特别是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气温偏高、空气干燥,应加强森林防火。同时,作好防冻、防寒、防雾准备。

12月1日起西昌进入护林防火期 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据西昌市森林公安局发布,12月1日起,西昌市进入护林防火期,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根据西昌市委政府的安排和惯例,进入冬季护林防火期,特别是林区老百姓要注意以下几点:

严禁在林区焚烧杂草,当地老百姓有烧火的习惯,由于西昌风干物燥,很容易引发山火;西昌市森林公安局将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告诫学生、住在林区的老百姓,冬季护林防火期来临后,禁止在林区边缘搞野炊、烤烧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