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推进绿色发展加快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4:4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林忠)8月15日,记者从凉山州委七届九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凉山以全会公报的形式审议通过了《中共凉山州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凉山的决定》,计划未来通过大力推动和发展绿色产业,带动脱贫攻坚。

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在会上说,脱贫攻坚是凉山目前最大最紧迫的任务,绿色生态是凉山最大的财富、最大的优势、最大的品牌。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必须在推进绿色发展中加快凉山脱贫攻坚步伐,齐头并进打赢生态治理和脱贫攻坚这两场硬仗,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红利”,同步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会上,与会代表积极讨论并形成了凉山以生态立州,建设“生态凉山、推动绿色发展、实现转型跨越”的绿色发展理念。提出要构建科学协调的发展空间,推动全域凉山竞相发展、差异化发展、可持续发展。构建节约高效的生产空间,推动经济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构建宜居适度的生活空间,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构建山清水秀的生态空间,让凉山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强调要加强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建设,推动绿色发展理念在凉山落地生根,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据了解,凉山以发展绿色产业带动脱贫攻坚的目标是,立足现有的强大绿色资源,强力打造世界级稀土钒钛战略资源创新应用基地、世界级清洁能源基地和国际阳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大力推动绿色城市、智慧城市、森林城市建设,按照“业兴、家富、人和、村美”总体要求,坚持新村、新居、新产业、新农民、新生活“五新同步”奔小康,确保到2020年,全州11个贫困县100%脱贫摘帽,贫困群众生活实现“两不愁、三保障”,80%以上农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