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月22日至24日,越西“文昌节”邀请您来耍!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0:3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邓燕 江滢)7月19日,“君在山水间·2016越西第二届文昌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委八楼会议室召开,对旅游节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为深度对接“2016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全力打造4A级文昌故里旅游景区,树立文昌文化旅游品牌,打造文昌文化“溯源圣地”,全面提高越西“人文生态宜居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越西将于2016年7月22日至24日举办“君在山水间·2016越西第二届文昌文化旅游节”,届时,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节目,为你献上快乐的旅游盛宴,千万不要错过。

活动内容:

一、7月23日上午9:30,在大屯乡举办“雟水人家”2016年大屯乡苹果采摘节。越西苹果久负盛名,是四川省苹果生产基地县,而大屯乡是越西苹果的主要产地,大屯乡大同村、大兴村共有苹果3000余亩,主要有藤木、红富士、寄生、蜂王浆等13个品种,其中以早熟苹果、红富士、蜂王浆最具特色。色泽鲜艳、口感爽脆、果酸适中、甜度高,头顶“无公害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先后获得“四川省名优果”、“四川.中国西部博览会优质农产品奖”等光环的大屯苹果备受市场青睐。来到大屯,不仅可以亲自体验采摘的乐趣,更能品尝到越西最传统、最正宗的美食——九大碗。吃喝玩乐之际,登上不远处的天皇寺,聆听寺院的暮鼓晨钟,荡涤城市的浮躁,和心灵独处,享受那份静谧与安宁。

二、7月23日20:00,将在水观音零关广场举行“君在山水间·2016越西第二届文昌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开幕式上,将使用VCR浓缩越西的历史、人文、风光等元素,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通过绚丽的舞美灯光及精彩的歌舞表演,展现越西厚重灿烂的文化积淀和崇德尚礼的人文情怀,呈现越西多元的民风民俗,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表达越西各族儿女敢想、敢为、敢行的精神内涵,舒展出越西蓬勃发展的时代新画卷。

三、7月22日至7月24日,以自驾游的方式探寻南丝古道之旅,体验感悟古丝绸之路上昨天与今天。自驾路线1:成都-乐山-金口河-大渡河峡谷-甘洛-越西(新民镇-县城-中所-小相岭)-登相营-西昌。路线2:成都-雅安-石棉-越西(白沙河-新民镇-县城-中所-小相岭)-登相营-西昌。

四、7月22日至7月24日,将在水观音拜仙桥举行以“诗画山水镌丝路”为主题的2016年艺术作品展。据时,将同时摄影、绘画、书法等艺术形式,展现越西美丽的自然风光,丰厚的人文风情,充分发挥艺术的感染力,让更多的人了解越西,进而爱上越西,为越西未来的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五、7月24日上午9:00,在中所镇举行“惠风传承”文昌民俗展演。活动将以“文昌祭祀巡游”民间习俗为主题,开启文昌文化的寻根溯源之旅,充分展现古镇中所中积淀下来的厚重的文昌文化根基,更表明当代越西人“文在历史、昌在当下”的信心和决心。

六、7月24日20:00,在越西县文化广场举行“唱响新越西 共筑小康梦”文昌故里歌唱决赛暨新歌展演。通过对越西县歌的展示和传唱,展现在新时代背景下,越西各族儿女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放飞各族儿女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梦想,展望越西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新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