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绝美鲜花山谷现身德昌 万亩万寿菊铺染橙黄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3:28: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记者 王云 摄影报道

/home/img/file/20170821/20170821133213_5687.flv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蓝天白云下、橙黄花海旁、幽幽山谷中、潺潺溪流边,美丽彝家姑娘的笑容是那样的甜美、眼睛是那样的纯净,当花海中飘荡起悠扬的歌声时,空气中弥漫的绝不仅仅是花香……

8月的凉山州德昌县,万亩万寿菊盛开,山谷中、村寨边,满眼金黄。花海与云海美景交融,采花姑娘的笑脸同鲜花比比谁美。

在德昌县王所镇响地村2组,年轻的彝家姑娘阿尔莫阿依像蝴蝶一样穿梭在花海中,背着竹兜采摘花朵。“去年我们家就试种了4亩地,挣了6000多元钱。”阿尔莫阿依好听的声音飘了过来。

“万寿菊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正常情况下,亩产从2吨到5吨不等,根据地力条件和管理水平而定。”8月19日,德昌荣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金杰向记者介绍,“鲜花盛开自7月初直到10月中旬,每隔7至10天就可以采摘一次,亩产收益能超过3000元。”

据了解,2016年,德昌县引进了万寿菊加工企业在当地投资建厂,当年试验种植万寿菊500余亩。2017年企业与农民签订有最低保护价格的合同,由农民种植,企业派员负责技术指导,全县种植万寿菊10000余亩,涉及七个乡镇。

德昌县欲在三年内打造10万亩万寿菊基地,届时还将投资8000万,建设一座现代化的天然色素提纯厂,在全球天然色素行业占有一席之地。

随着万寿菊产业的发展,德昌县的乡村遍种鲜花,橙黄色的花海蔓延,成就了一个又有一个鲜花山村、鲜花山谷,长达三个月的花期,极大的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

在麻栗镇鹿厂沟,清澈的溪水欢快流动,大片绿色的农作物覆盖的梯田中,有一块块色彩橙黄的花海,这是一条幽静的鲜花山谷,仿若世外桃源般的恬静,用相机拍摄的时候都要屏住呼吸,不忍打扰她的宁静。

万寿菊属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橙黄色的鲜花中含有丰富的天然叶黄素,具有极强的抗氧化能力、天然无毒,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化妆品、烟草及动物饲料中,素有“植物软黄金”的美誉,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