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端午出行最全的出行指南在这里

www.scol.com.cn  (2018-06-15 10:13:27)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本周六,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将悄然来袭。虽然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但每逢节假日,都会迎来走亲访友、回乡和短途自驾游的高峰期,所以很多路段都有可能发生拥堵。

那么,节日期间,哪些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哪些节点易堵?什么方式出行最省事?12日,记者通过走访车站、机场、交警部门,为大家整理出了2018年端午节出行指南,请查收。

今年端午假期为6月16日至6月18日,其中,18日为星期一,与周末连休。根据火车票预售相关规定,目前市民可通过电话、网络预订端午节期间全国各趟旅客列车票。但是,端午将近,有外出打算的市民朋友,最好提前了解列车余票信息。

12日,西昌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分析,因为雅西高速公路施工、绕行等原因,端午小长假期间,许多市民都会优先考虑乘坐火车出行,因此,客流将相较于往年会有明显的提升。同时,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乘坐火车出行的人数。

交警部门预计,端午小长假期间,出行客流主要是由探亲和短途旅游组成。今年端午小长假,自驾游仍将是“主角”。

“最近几个月,几乎每个月都有一个小长假,只比双休日多耍一天,远的地方去不了,还是喜欢自己开车到周边的乡村耍。”许多市民均表示,小长假适合短途自驾游,他们更愿意用三天的假期与家人、朋友开车出游。

民航方面,记者从市内几家机票代售点和西昌青山机场了解到,距离端午小长假只有几天的时间,各家航空公司推出了打折机票,西昌飞往成都、北京、无锡、重庆、贵阳等地的多条航线,折扣最低在3折左右。

近日,记者从西昌市交通管理大队获悉,去往周边景区的车流都有一个特性,那就是都会经过西昌。易造成拥堵和正在管制路段也主要集中在市区,因此增大了西昌的交通压力。

节日期间,实施交通管制的路段有:

西昌方向和盐源方向磨盘山隧道路段实行单边通行,每天8:00开始单边交替放行半小时。通行时间为上午8:00—晚上22:00,晚上22:00后实行全封闭施工。

市区内,一环路(建昌路段)采用半幅封闭施工,大树子往牌坊方向实行单向通行。

山水阳光至航天大道东延线方向路口已封闭施工,车辆请绕道行驶,11路公交车临时改道绕行2018小区。

三岔口南路长途汽车站至民族大道至东延线、民族大道至观海桥、文化路封路施工,车辆、行人不能通行。

西警苑小区对面通往盐源干休所路段封闭,北部湾小区路口封闭,各类过往车辆实行改道绕行,预计施工时间到2018年底结束。

胜利路小天使附近和长安菜市路段正在修天桥,车辆需缓慢通行。

端午节期间,州内热门的自驾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西昌附近,最热的包括邛海泸山、盐源泸沽湖、普格螺髻山、昭觉谷克德、德昌傈僳水寨、冕宁灵山寺—彝海—卫星发射中心、会理古城等。

目前,各大景区停车位充足。其中,邛泸景区有停车位4480个,盐源泸沽湖景区有停车位500个,冕宁灵山景区有停车位700个,西昌卫星发射基地有停车位100个。

邛泸景区与市区相邻,早晚高峰时段可能有短暂拥堵。景区平时日均接待游客3000余人,车辆1500余台次,预计端午节期间将大幅增多。

西昌至盐源泸沽湖景区大多是山区道路,道路临崖、临水、弯大、弯急,请自驾车辆游客不要占道行驶,若遇弯道请减速慢行。

西昌至冕宁灵山景区可经雅西高速公路或108国道前往,目前道路畅通。

西昌至普格螺髻山景区道路畅通,车流量较大。广大驾驶员遇堵车时需依次排队,不要超车,行车途中注意避让摩托车、电动车。大漕河温泉瀑布景区道路畅通。

西昌至会理县仙人湖(红旗水库)景区道路畅通。会理4A古城景区(县城)道路畅通,南、北大街、元天街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驶入。

西昌卫星发射基地景区道路1号大门,设有停车位100个,游客可将车停放在此处。

西昌至冕宁彝海景区道路多为山路,坡陡弯急,请自行前往的游客注意安全,不随意占道。景区目前设有停车位200个。

近期,G5京昆高速公路雅西段瓦厂坪大桥受地质灾害影响,导致局部受损影响通行,出行的车主需根据路标提示或听从交警指挥通行。

此外,自今年6月1日起,G5京昆高速公路雅西段拖乌山路段菩萨岗服务区(2119公里)至楠桠停车区(2083公里)设置为交通特管区,西昌至成都方向所有货车不用从彝海安检站驶离高速绕行108国道,可直接驶入雅西高速特管区。

交通特管区全路段实行客、货车分道行驶,凡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一律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罚款200元,记3分。试运行阶段,通行秩序良好。

G5京昆高速公路泸黄段(泸沽至黄联关)加宽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全线开工,部分路段实行单边通行。

108国道西昌至冕宁段车流较多,且部分路段正在重新铺设,过往车辆需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交警温馨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司机朋友们外出游玩时谨慎驾驶,不要逞一时之快,在通行时随意插道、乱停乱放、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做好停车避让准备。遇交通拥堵时,服从交警指挥,耐心等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