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租豪车充大款诈骗 5小时后被抓获

www.scol.com.cn  (2018-05-31 09:31:29)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5月29日,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获悉,该局仅用了不到5个小时便成功侦破一起冒充“香港人”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万元。

据了解,5月28日19时许,受害人陈某向西昌市公安局报警称:“自己被一名男子骗走1万元钱”。受害人陈某称“自己在西昌市花园路遇见一开豪车的陌生男子张某,问陈某哪里有办理手机卡的营业厅?张某以他是香港人刚下飞机,不知道电话怎么开通大陆通话业务为由,骗取陈某的帮助,随后在聊天中告知陈某其在西昌中了大标是做房地产开发生意的,并以站在路边不安全为由,让陈某上车聊天,在聊天过程中得知陈某没有工作。张某承诺可以介绍陈某到公司打工,骗取陈某信任。随后告诉陈某说他使用的是香港银行卡,无法在大陆取现,要陈某帮他转账。陈某向其提供了银行卡号、支付宝账号,张某自称已经在陈某的卡上转了10万元现金,但以不能实时到账为由,要求陈某先借点现金给他,说等晚上21时钱到账后再还给陈某,陈某便取了1万元现金,在张某所驾驶的白色无牌宝马车上将现金交给了张某。拿到钱后,张某称自己要到机场接人,晚上21时许给陈某电话联系,然后驾驶汽车,在碧海蓝天后门将受害人放下,往体育场方向驶去。

5月28日19时15分许,在意识到自己被诈骗后,受害人陈某向西昌市公安局报警,接警后,西昌公安立即启动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快速联动,经连夜奋战,在石棉警方的配合下,于当晚23时40分许,在石棉县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讯问,嫌疑人陈某因欠债无法偿还,便通过租赁宝马等豪车,以单身女性为目标,冒充成功人士,主动搭讪陌生人士骗取信任,以借手机打电话偿还高额借款或以假钻戒为抵押的方式,实施诈骗。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市民路遇他人主动搭讪,务必要提高警惕,切勿随意将手机、现金等随身财物轻易借给他人,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如遇上述情况,且自己无法辨别真伪,可向附近巡逻民警求助,一旦发现被骗,务必第一时间报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