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在凉山打响揭幕战

www.scol.com.cn  (2018-05-21 13:4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5月20日,记者从四川省篮球协会获悉,一场属于全省篮球人自己的联赛——2018五粮人家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5月19日晚在凉山民族体育馆打响揭幕战。最终凉山鹰之队在全场球迷热情的欢呼声中,以91:85战胜客队萦经环洋信恒队,迎来四川男子篮球联赛首场胜利。

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是由四川省体育总会主办,目的在于满足全省广大篮球事业参与者、篮球运动爱好者的需求,以及丰富全省篮球资源和球迷文体生活。在揭幕式上,联赛主题歌《HERO》正式发布,当场演唱引爆现场。前来助阵的凉山民族舞蹈《红裙飞舞》,为联赛增添了几多娱乐性和文化味。四川省体育总会主席朱玲认为,四川省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已成功举办8届,今年起启动的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是四川业余篮球赛的“提档升级”,“要想振兴四川篮球,只有把竞技篮球、职业篮球同全民健身篮球有机结合起来,在更深更广的范围内发掘篮球苗子、培养篮球人才,进而助推四川竞技篮球、职业篮球发展上台阶。”

联赛分常规赛、半决赛、总决赛,常规赛将于5月19日-8月18日在11个城市主场举行,8月22日-9月9日举行四分之一半决赛,南北区交叉对决,总决赛将于9月15日-9月28日打响,赛制采用五局三胜制。参赛队伍有南区乐山鑫峰蓝图队、荥经环洋信恒队、宜宾五粮液队、凉山鹰之队、自贡市代表队,北区遂宁正黄集团队、南充南部永生化工集团队、成都天邑股份队、甘孜雪豹队、资阳林家食品队、绵阳市代表队。

“我们打算把联赛打造成为富有四川特色和亮点的全省篮球第一品牌赛事。”四川省篮球协会主席周仕强指出,此次联赛一要注重规范性,参照CBA办赛,既重参与数量更重参与质量,既重速度更重效果;二要注重仪式感,把握好每一个细节;三要打造成为包括四川篮球运动爱好者、篮球事业参与者、篮球产业受益者在内的全省篮球人自己的联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