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周天气有点“淘气” 最高气温34℃

www.scol.com.cn  (2018-05-16 10:30:53)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自进入五月以来,凉山州天气着实有些“淘气”,时而高温,让人们提前感受盛夏的炎热;时而多雨,凉意袭来。总体天气也是飘浮不定,在初春和盛夏之间徘徊,让人哭笑不得。

本周,西昌天气将继续与阳光、雨水为伴。

本周短时阵雨较多

整体气候偏好

由于目前西昌已经进入汛期,因此降雨量也在逐渐增多,相信市民也有切身的体会。进入本周,全州范围内会时常出现阵雨天气。

5月14日上午,记者从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了解到,5月15-16日,凉山州大部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雷阵雨,阵雨较多的发生在西北部。

17日,凉山州东北部边缘地区多云间晴,大部地区阴间多云,有阵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局部地区或有阵雨。

20日,凉山州东北部大部地区有阵雨,其余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

21日,凉山州东部、中部、北部的大部地区有阵雨,其余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

据州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顾林康介绍,根据天气预报分析,西昌市15日-17日的天气为多云间晴,但是会因局地对流从而产生局地的降水,因此个别地区有阵雨,主要在北部偏多。

18日-19日,西昌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有阵雨。20日至21日,以多云天气为主。

总体来说,本周凉山州大部地区天气较好,北部局地或将产生短时强降雨和雷暴,个别地区会有冰雹出现。虽然从天气描述上来看,多地会出现阵雨,但是在当前气候条件下,阵雨多为1-2小时的短时性阵雨,且降雨量不会太大。对整体天气的变化影响也不会太大。同时,本周前期的气温也将有所升高,预计在未来一周,西昌在16日或将达到34℃,最低温度在14℃。

州气象台特别提醒,本周市民出行要注意带好雨具,避免到山区出游,由于近期温度上升,外出应做好防晒措施,避免紫外线对身体的伤害。汛期已至,地质灾害频发,相关部门应做好应急预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