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市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故意纵火案

www.scol.com.cn  (2018-04-20 13:05:32)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林木生长数十年,火灾焚毁一瞬间。一时疏忽酿山火,终身遗憾责难逃。

2018年4月10日19时35分,某××在西昌市大箐乡民主村1组与2组的中间国有林地里故意用一次性气体打火机点燃山火,造成森林火灾。泸山派出所民警于2018年4月11日16时15分,将违法嫌疑人某××在其家中抓获,违法嫌疑人某××对其故意引燃山火的行为供认不讳,违法嫌疑人某××现已被刑事拘留,现此案正在办理中。

“守护绿川”行动初见成效

有力震慑了涉林违法犯罪

据了解,为了捍卫全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大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力度,去年3月1日,一场声势浩大的“守护绿川行动”在四川各地打响。西昌市森林公安局全警投入,组织开展了为期半年的集中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的“守护绿川行动”。一时间,全市林区一派祥和。该行动有力震慑了涉林违法犯罪,遏制了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行为高发态势。这是对“绿化全市”的最好保护,也是对“绿化全川”工作的有力推动。

截至目前,西昌市森林公安局共侦破2件,刑拘2人;办理行政案件8件,治安拘留5人,有力震慑了涉林违法犯罪人员,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