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娱乐场所刮起“扫毒”风暴

www.scol.com.cn  (2018-04-03 10:20:20)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3月29日晚,西昌市公安局组织市禁毒大队、治安大队、特巡大队和外南派出所对外南辖区所涉及到的宾馆、酒店、歌城、洗浴场所、出租房屋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涉毒等违法犯罪行为,采取“零容忍、严整治”的态度,加大辖区行业场所特别是治安复杂部位和区域的管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为确保此次严打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西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周密部署。共出动警力50余名,对辖区行业场所展开拉网式摸排和突击检查行动,重点打击娱乐场所违规经营和涉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配合公安机关检查。”“安排人堵住所有出口,一个也不要漏……”当晚9点30分,在市区内的好声音、欢乐谷、凰钻等歌城,带队民警指挥队员,要求对歌城所有包间里的每个人逐一进行检查,对可疑人员进行尿检,执法仪全程录像。当天的行动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

“近年来,随着西昌经济的快速发展,歌城、宾馆、酒店、洗浴场所、出租房屋等如雨后春笋般林立,在方便广大市民和游客休闲娱乐的同时,也成为了其他周边县市,乃至成都、攀枝花等大中城市吸毒、贩毒人员长期混迹藏匿的地方,这引起了省、州、市各级禁毒部门的高度重视,为此,西昌市委、市政府为铲除全市毒品滋生蔓延的土壤,建立了严格的针对娱乐场所、宾馆、酒店、洗浴场所、出租房屋等在内的巡查机制。”

市禁毒办专职主任何杰介绍,下一步市禁毒办将联合治安、特巡和辖区派出所等,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实现宾馆、酒店、歌城、洗浴场所、出租房屋等场所检查全覆盖。大力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强化“打、防、管、控”措施,对全市娱乐场所违法经营和涉毒等犯罪活动坚持“零容忍、严打击”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涉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本地群众提供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西昌公安机关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同时,公安机关呼吁,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增强禁毒意识,积极参与扫毒行动,踊跃揭发检举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对于提供重大线索的公民,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奖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