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周前期阴雨,后期气温有所回升

www.scol.com.cn  (2018-03-28 10:41:43)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近日,进入“春分”节气之后,西昌的干燥气候似乎有些缓和。连日来的傍晚,市民都会与乌云、小雨相聚,雨量虽不大,时间也不长,但是能够在雨后嗅到泥土的芬芳、树木的清新也是极好的。

25日的降雨持续到了26日,温度也随之降了好几度,已“称霸”春天很久的太阳,一度退居云层之后,阴云做了主角。

从天气预报来看,本周前期会有几日阴雨天气,后期气温将有所回升。26日上午,记者从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了解到,从目前的天气形势分析,今(27)日,凉山州大部地区有小雨,局部地区中雨,西、南、中部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3-5℃。

天气预报:

本周前期阴雨唱主角

凉山地区本周具体天气过程如下:

28日,凉山州东部、北部小雨转多云,气温有所回升,西部、中部、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

29日,凉山州南部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转晴,气温回升;

30日-31日,州内大部地区晴间多云;

4月1日,凉山州东、北部多云间阴,其余地区多云;

4月2日,凉山州多云间晴,东北部个别地区有阵雨。

西昌地区的具体天气如下:

26日晚到27日白天,西昌阴有小雨,气温下降3℃左右;

28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

29日,多云转晴,气温开始回升;

30日-31日晴间多云;

4月1日,多云间晴;

4月2日,多云转晴。

据州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顾林康介绍,此次降温是因为高空天气地槽配合地面弱冷空气,从而形成了降雨天气。对于近日的天气状况来说,这场较为持续的降雨是好事,一来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二来降低了森林火险的等级,特别是对于西、东、南部等高森林火险等级地区,起到了缓和作用。当然,降雨时期,地面道路湿滑,驾车外出的市民要注意交通安全,近日伴随有气温下降,市民也应注意添加衣物,保持身体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