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月起,凉山开始执行五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www.scol.com.cn  (2018-03-07 10:47:1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3月5日,记者从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从本月起,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出入境证件缴费增加微信、支付宝支付等5项便利措施全面执行。

缩短部分办证时限。申请办理赴港澳台再次旅游签注,办结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持R字签证的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办结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

解读:经人才主管部门认定的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办理居留许可的,公安机关继续提供便利,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办证速度,将办结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

为60周岁(含)以上的申请人赴港澳地区探亲签发1年多次有效签注。

解读:为进一步便利内地居民赴港澳地区探亲,切实解决老年人赴港澳地区探亲存在的实际困难,对于60周岁(含)以上人员申请赴港澳地区探望子女(包括子女的配偶)、配偶或者父母(包括配偶的父母)的,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可签发1年多次有效探亲签注,每次在香港或者澳门逗留不超过90天。

出入境证件缴费增加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

解读:当前,扫码支付日益普及。四川公安出入境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通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和银联二维码支付,全力满足办证群众多样化缴费需求。

提供“港澳台再次签注在线办理”双向速递服务。

解读: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申请人通过关注“四川公安”、“四川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申请在线办理,就可以足不出户完成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业务办理。

开通出入境证件个人直寄服务。

解读:在窗口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后24小时内,申请人可通过扫描回执单左上角二维码,进入个人直寄登记平台,填报个人信息并缴纳寄递费用。出入境证件制作完毕后,将在全国范围内直接寄递到申请人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