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春天高调来袭 本周有两次小降温

www.scol.com.cn  (2018-02-27 10:33:20)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西昌的春天,似乎与西昌人的性格一样,直来直去。冬季刚走,春季已迫不及待地要跳出来,与其他地方那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春天相比,性格截然相反。

奔着西昌暖洋洋的初春,在春节期间,西昌各地涌入大量外地游客,热闹非凡。那么,春节假期过去了,本周的天气又如何呢?是否还会延续早前的暖意?

2月26日上午,记者从州气象局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凉山州在27日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有一个小降温,不过西昌受影响不大,东北部的影响大一点。西昌等中部、南部地区,则风会比较大,在4-5级。

随后3月3日-4日,也将会有一个降温,此次降温全州降温幅度在5~7℃。

其余时间,西昌地区最高温度约23℃,最低气温6~8℃,总体来说,体感较温暖。

从近日的气候温度变化来看,凉山州从2月22日之后,平均气温已经上升,基础温度高于之前,如凉山州中、南部平均气温在15~18℃;凉山州东、北部地区平均气温在12℃,其中昭觉、布拖地区较低,平均气温在5℃。早晚温差依旧较大。

2月24日晚,西昌迎来一场春雨,从气象监测来看,虽然平均降雨量只有0.2ml,但是给人一种久旱逢甘露的感觉,给干燥的天气滋润了一下。据州气象台解释,这场突如其来的雨是来自高空的冷平流下来,与近日西昌暖湿气流相遇造成的。尽管有降雨,但是对近日的干燥环境并没有起到缓解作用。

州气象台特别提醒:2月份,州中部、西部、南部地区降水仍然较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有关重点林区应切实加强野外用火安全管理,做好森林防火和城镇防火安全工作。各烟区要抓住有利天气,积极做好烤烟的适期播种育苗工作,冷空气活动时,要注意加强烤烟苗棚管理,确保烟苗不受冷冻危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