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光酒驾,还辱骂殴打处警民警 6名男子被刑拘

www.scol.com.cn  (2018-02-07 10:25:27)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人民警察本是人民群众的保护神,是维护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然而2月2日晚,在西昌市航天大道西客站附近,有6名男子在处理与他人纠纷时,竟然辱骂、殴打前来调查处理的民警,造成2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目前,涉事的6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西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2月2日晚,在西昌经商的10多名崇州市老乡组织过年聚会。聚会结束,喝了些酒的周某驾车至西客站附近与一辆车发生追尾。事故发生后,双方下车协商赔偿问题,因一时未达成赔偿结果,双方召集了大量人员前往参与赔偿谈判。经一番讨价还价,最终,双方达成由肇事方周某赔偿2000元给对方的协议。

但在协商过程中,由于双方人员过多,严重阻碍了交通、社会秩序,长安派出所的一名巡逻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上级汇报。长安派出所接到警情后,迅速通知在案发地附近的巡逻民警立即前往了解情况。

4名民警赶往现场后,依法对肇事者周某进行询问,谁知周某等人不仅不正面回答民警的问题,反而出言辱骂挑衅民警。民警准备将周某等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周某等人上前推搡、抓扯、殴打民警。最后,一名民警被打倒在警车旁边,另外一名民警的警服被扯烂、执法记录仪被扯掉摔坏。

目前,周某等6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针对这起执法民警被殴打事件,西昌市公安局副局长杨平波说,人民警察担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的神圣使命,其依法履职受法律保护。在这寒冷的冬夜里,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民警们冒着寒风在大街上巡逻,守护着西昌人民的安宁,却被少数不法之徒借酒发疯予以殴打致伤,实在让人痛心、寒心。

据杨平波介绍,已经被控制的6名男子被带到派出所后仍然态度蛮横、气焰嚣张。在这里,也正告那些视法律为儿戏之徒,请尊重法律、尊敬警辅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凡胆敢辱骂警辅人员者依法行政拘留,胆敢殴打警辅人员者依法刑事拘留。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对公安警辅人员的执法行为进行监督并提出批评意见,全体警员一定虚心接受,进而提高西昌公安执法服务水平,提高人民公安的执法公信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