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周末,还有一次降温过程

www.scol.com.cn  (2018-02-06 10:23:51)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2月4日正值二十四节气的“立春”之日,预示春天的开始,不过今年的西昌,迎接“立春”的方式有些特别。当天,西昌飘起了小雪,虽然未能积成雪堆,不过也让好几年没看到雪的西昌市民激动了一番。

早几日的降温,着实让市民切切实实地在2018年之初体会了一把冬季的寒冷,前一刻还在调侃着“没有下雪的降温都是耍流氓”,随后,冬雪就随民意而来。

上周从1日至5日,凉山州多地出现降雪天气,堆积起了厚厚的雪,虽然天气冷,不过大家也都欣喜凉山州抓住了冬季的尾巴,让人们感受到了冬天的味道,堆雪人、打雪仗已成了那几天的玩乐方式。

西昌的雪虽然不及州内其他地方大,仅仅是凭老天爷的“心情”,时不时飘点小雪,未能积成雪堆,但是能够手捧一片片降落的雪花,仔细欣赏,也让市民们高兴不已。

5日,记者从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了解到,这样的天气,将持续到7日。从目前天气形势分析,6日凉山州西部多云,中、南部以阴为主,东、北部,大部地区阴有小雪,高山地区有大雾、道路结冰。

7日,凉山州东部、北部,阴有小雪和大雾,高山地区有冻凌和道路结冰,中部南部、局部地区有小雨,西部多云间阴。

在西昌地区,6日阴天,7日阴天,局部地区有小雨。

据州气象局气象台副台长顾林康介绍,此次强降温、降雪天气,从8日起开始有所缓解,虽然稍后气温还有所起伏,但是就目前天气预报来看,近期,西昌地区出现下雪的可能性很低。

8日,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雨。西部多云间晴,中、南部多云。全州气温有所回升。

9日,凉山州东部北部,阴天间多云,局部地区小雨。州内其余地区多云。

10、11日,凉山州气温将下降3~5℃,东、北部的大部地区阴有小雪,高山地区有大雾,州内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

12日,凉山州气温有所回升。东部北部,阴天间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雨。州内其余地区是多云天气。

从西昌市的天气预报来看,8日起气温开始回升,转为多云天气。9日为多云天气。10日-11日以阴天为主,12日转为多云天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