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26个温暖大礼包送给留守儿童

www.scol.com.cn  (2018-02-01 10:2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吴齐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实习记者 杰莫日补

在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了使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1月31日,西昌市救助管理站和西昌市大兴乡人民政府举办了一场有“温度”的慰问活动。

当天,让大兴乡的26名留守儿童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我们有新书包了。”

活动中,慰问组还为留守儿童们送去了米、油、牛奶和衣服等生活用品。

留守儿童孙婷婷说,“今天我很开心,不仅得到了那么多新年礼物,还有许多小朋友陪我玩。”

“农村留守儿童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同样需要心理上的关爱。”西昌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谈月向记者说,为了帮助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疏导和行为引导,还特别组织了西昌市心理教师联盟的教师通过教育、绘画、玩游戏等方式去了解留守儿童们的心理需求和期盼。

据了解,自2017年年底以来,西昌市民政部门开展了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的专项关爱行动,旨在通过慰问活动对西昌市内留守儿童进行统计,并不断完善方案把西昌市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做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