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月31日,一波降温来袭

www.scol.com.cn  (2018-01-30 10:06:12)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29日,记者从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获悉,凉山州本周分别在1月31日和2月2日,将有两次降温过程,温度或下降7-9℃,降温幅度大,最高温度也将出现新低。

阳光渐行渐远 本周多云多雨

上周说好的降温,阳光似乎不愿意走,其他地方都在大雪纷飞,而“蓝天白云大太阳”依然天天伴随西昌。

不过,本周天气已有较大变化。1月31日,凉山州大部地区有明显降温,西昌也变成了多云,最高温度降至12.4℃。

2月1日,气温则略有回升,回到晴天状态,气温在4.2℃-18.3℃。

从2月2日起,凉山州多地伴有阵雨,气温将明显下降。从西昌来看,2日,最低气温达2.8℃,最高气温仅有8.3℃,与上周相比,最高气温将下降约10℃。

随后3、4日,西昌天气雨转多云,温度略有回升,但是回升幅度不大。据天气预报显示,西昌3日最高温度12.4℃,4日最高温度9.9℃。

凉山州其余大部地区也降温明显。在2月4日,多地如冕宁、越西、喜德、雷波、美姑、昭觉、布拖、盐源、甘洛最低温度都在0℃以下,美姑甚至达到-6℃,而雷波仅有0.4℃。

从气温值来看,本周温度较前几日偏低不少,所以西昌市民还得继续捂好被子裹好袄子。州气象台提醒,冬季气候寒冷,下雨天路面湿滑,高山地区伴有大雾、雨雪天气,出行得多加注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