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新版公交IC卡可异地使用了

www.scol.com.cn  (2018-01-26 10:42:19)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为达到西昌市主城区城市交通实现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效果,从2017年8月底起,西昌月城公共交通公司对公交IC卡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陆续进行换卡业务,到同年12月31日,已累计发放公交卡近10万张,其中,学生卡20762张,敬老卡33424张,军人卡6000张,优抚1965张,普通卡36562张。

据月城公交一卡通综合管理员赵琳介绍,截至目前,敬老卡更换率已超过90%,学生卡换卡率完成60%以上,换卡工作仍在进行。月城公交工作人员提醒道:本月底,旧版的学生公交卡将停止使用,还没换卡的市民请尽快前往办理。

想继续享半价优惠

就抓紧时间换新卡

学生公交卡是西昌市针对学生提供的乘车优惠政策,持有学生卡的学生,享受乘坐公交车半价优惠。从去年9月份开始,更换新的学生公交卡工作已经启动,今年1月底以后,旧版的学生公交卡就停止使用。

据了解,新旧学生公交卡在长相上有很大的区别,旧卡的照片是贴在卡片上的,新更换的学生公交卡照片直接打印在卡面上。目前,全市已经更换了20000多张学生公交卡,只要是学龄段的孩子都可以办理学生公交卡,只要持学生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再提供2张白底一寸照,在全市各个公交充值网点就可以办理和更换学生公交卡。

不过,从今年9月份开始,新生入学后,办理学生公交卡将需要提供入学缴费单和学校开具的证明。

卡上增“交通联合”标识

可全国通刷并享受优惠

据了解,从2017年11月1日起,西昌公交IC卡新系统就已正式投入使用,新卡为“月城一卡通”,上面带有“交通联合”标识,该卡不仅可以乘坐西昌市的所有公交线路车辆,还可以在全国其它城市通用。

那么,公交卡在异地没钱了怎么办呢?别担心,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交卡还可以实现异地充值,充值网点与当地公交充值网点一致。并且在异地乘车也享受当地的乘车优惠政策。

此外,其他城市发售的城市“交通一卡通”也可在月城公交标有“交通联合”的公交线路刷卡乘坐。如果是外地的游客来西昌旅游,就可以在西昌坐着公交感受这座悠然小城的人文风景了,当然也可以在西昌充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