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月1日起凉山将推出6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www.scol.com.cn  (2018-01-24 10:38:4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月1日起,全州群众可以自助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公安出入境受理窗口免费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23日,记者从凉山州公安局“向人民报告”出入境专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2月1日起,全州将推出6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其中涉及免费照相、自助办证等。

据介绍,6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包括,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办理出入境证件,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符合条件的外省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自助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免费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为外籍华人提供签证、居留便利。

同时,通气会上还对“公安部出入境中心在春节放假前关闭系统不制证”的谣传进行了辟谣,并希望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再次表明出入境中心工作日均可正常办理相关证件。2018年寒假、春节即将到来,凉山州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为了更方便、更快捷的为广大群众办理各项业务,特增加了前台服务窗口,持居住证可在居住地申请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自2017年11月30日启用了全国版新系统之后,将原来港澳台二次签注的五个工作日缩短至两个工作日。

此外,相关负责人透露,四川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还建立了微信公众平台,关注之后可随时查询证件办理进度,办证群众可实时掌握证件办理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