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宁远巷将建综合性菜市场

www.scol.com.cn  (2018-01-15 10:53:24)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西城街道月城社区了解到,宁远巷将新建一个综合性临时菜市场,解决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同时解决宁远巷的拥堵和脏乱差现象。目前该项目已设计规划完毕,并开始动工建设。

马路变菜市

交通堵塞影响生活

四通八达的宁远巷,东至胜利路,南至长安中路,西至长板桥,北至宁远桥,仅月城社区辖内的人口就达两万多人,加上流动人口,宁远巷周边的居民可达数万人。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宁远巷的街道两边,被卖菜的小摊小贩随意占据,天一亮,这里俨然成了一个菜市场。对此,周边小区居民怨声四起。

家住索玛家园的陈先生,每天早上要开车从这里前往长安上班。过去,通过宁远巷,只需5分钟就到长安中路,但如今,街道成了菜市场,交通拥堵混乱,陈先生只能绕道文汇北路。

“以前5分钟就能走通,现在要走50分钟,只能绕路,加上文汇北路有学校,早上也要堵,每天上个班,情愿走路都不愿开车了。”陈先生无奈说到。

噪音卫生污染

周边居民怨声载道

除了交通拥堵,环境卫生成了宁远巷居民的另一个大患。

据盐源干休所的老居民们反映,自从宁远巷成了“菜市场”,每天街道两边都是垃圾,最烦恼的是,有的小摊贩用扩音喇叭招揽生意,原本宁静的生活变得嘈杂不堪。“就近有个买菜的地方,原本是好事,但是时间长了,这个卫生情况很糟糕,果皮、塑料袋、烂菜叶子满地都是,环卫工人刚刚扫了,他们又丢起,夏天更恼火,垃圾这里一堆那里一堆,苍蝇四起,臭气熏人。”

“宁远巷的这个情况,主要是由于历史原因造成,这边居民较多,但一直没有一个规范的菜市场,居民买菜买水果需要到很远的菜市场,慢慢地,很多菜贩就到这边来摆摊设点,造成了各种不良影响。”月城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新市场动工

惠民工程备受期待

在得知宁远巷要新建菜市场的消息后,居民和商户都表示非常期待。

1月8日,记者在宁远巷临时菜市场的施工现场看到,此前停放在这里的车辆已经全部清场,场地内的老厂房已经大多拆卸完毕,挖掘机正在对场地部分地段进行路基减平。

据了解,新建的宁远巷临时菜市场总占地面积约3500多平方米,分为生鲜区、干货区、水产区等几大部分,建成后可容纳摊位100-200余个,除此之外,还将提供多个停车位。

“宁远巷菜市场的修建,就是把周围包括现在的宁远巷、吉祥路、朱家巷的小摊小贩归拢来,规范和管理,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周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同时也将给周边居民带来诸多便利,是一项落在实处的惠民工程。”凉山州国资运营公司一片区经理陈鲜铭介绍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