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县公安局迅速破获一起蒙面抢劫案

www.scol.com.cn  (2018-01-02 10:07:33)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12月24日23时55分,一名戴着鸭舌帽、黑手套的蒙面男子,闯入会东居民小区中心区域一家超市内,企图用封口胶封住超市老板的嘴实施抢劫。老板大声呼救,歹徒抢劫未果落荒而逃。

该案发生后,各种相关流言迅速在会东群众中传播,造成一定范围内的社会恐慌,影响极其恶劣。为了还安全感于民,会东公安第一时间对案件展开了侦破。多部门、多警种连续作战近40余小时后,犯罪嫌疑人终于浮出水面,被成功抓获。

民警依法将嫌疑人带到案发现场指认,围观群众对公安机关的肯定和赞誉,让这起蒙面抢劫案引发的社会负面影响迅速消除。

“救命啊,救命啊……”12月24日23时55分,一名戴着鸭舌帽、黑手套的蒙面男子,闯入会东鲹鱼人家小区五号楼临街正在营业的一家超市内,企图用封口胶封住超市老板李大妈的嘴实施抢劫。李大妈连声呼救,犯罪嫌疑人在封口抢劫未果的情况下最终落荒而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管不法分子有多嚣张,只要违法乱纪,终会被绳之以法。

案发突然 影响恶劣

“听说位于鲹鱼人家小区的超市被蒙面抢匪抢了!”“有人竟敢在那么热闹的地段实施抢劫,以后出门都要小心了。”最近一段时间,众多类似的传言在会东群众中迅速流传。

虽然嫌疑人抢劫未果,但李大妈在反抗的过程中被犯罪嫌疑人踢伤,导致两根肋骨骨折。

案发当日,会东县正在举办黑山羊、黑松露美食节开幕式,案发地点处在居民小区的中心区域,嫌疑人在抢劫过程造成受害人受伤……这一系列因素,让该案产生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各种传言造成一定范围内的社会恐慌,严重破坏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影响极其恶劣。

精密组织 合成作战

案发后,会东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快速统筹协调警力,第一时间对案情作了综合研判,充分发挥多部门、多警种合成作战的优势,在最短时间内制定出案件侦破方案,各部门、各警种各司其职,迅速投入到各项案件侦查工作中。

在会东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网安情报大队、东城派出所等部门民警,连续作战近40余小时后,犯罪嫌疑人终于浮出水面,并被东城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

案件的成功告破,体现出会东公安智勇果敢、踏实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

现场指认 群众安心

民警在抓获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后,第一时间将其依法带至案发现场进行现场指认。在场群众目睹了嫌疑人指认现场的过程,赞誉声不绝于耳:“我们会东的警察太厉害了!”“前天晚上才发的案子,现在就抓着人了,厉害!”案发现场周边群众对公安机关的肯定和赞誉,让这起蒙面抢劫案引发的社会负面影响迅速消除。

会东公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和国家对公安工作“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总体要求,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具体表现。该起案件的迅速破获,有力提升了会东人民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和社区安全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