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公安抓获一扒窃团伙,警方提醒:急需您来报案!

www.scol.com.cn  (2017-12-20 10:16:22)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近日,西昌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抓获一专门针对公交车乘客实施扒窃的团伙。截至目前,西昌市公安局只核实了1起被盗案件,犯罪嫌疑人交代的其余盗窃案件均未找到报案记录或受害人。如果您或您的亲友在11月至12月期间,曾在乘坐公交车时遭遇扒窃,请速来报案。

坐公交车遭遇扒窃的市民注意啦,西昌公安抓获一扒窃团伙,急需您来报案!

近日,西昌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接到市民陈某(化名)报警,陈某在乘坐公交车时,丢失钱包,钱包内有1800余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

长安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组织警力,同时上报西昌市公安局,利用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经过周密部署安排,西昌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日蹲守,于2017年12月11日晚,抓获一专门针对公交车乘客实施扒窃的团伙,在4名犯罪嫌疑人居住的旅店内查获刀片等多种作案工具。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涉嫌扒窃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4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广西籍,犯罪嫌疑人王某先到达西昌,了解西昌后,通过手机电话、微信等方式邀约其同伙前来西昌。”长安派出所民警王政康说,“他们很狡猾,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所有的作案工具如刮胡刀片、一元银币等,都是从广西带来;其目的是担心在西昌大量收购刀片会引起我们公安机关的注意。”

据长安派出所民警严立鹏介绍,四名犯罪嫌疑人于2017年11月10日左右从外地流窜到西昌市,开始单人在市内及市内通往市郊的公交车上以刀片划破受害人的衣服口袋后实施扒窃,涉案物品均为现金、钱包、证件、银行卡等。

目前犯罪嫌疑人供述在西昌市已作案十余起。截至目前,西昌市公安局只核实了1起被盗案件,犯罪嫌疑人交代的其余盗窃案件均未找到报案记录或受害人。

民警温馨提示,岁末年初是各种侵财犯罪的高发期,尤其是公交车上人流量大,扒窃分子容易得手。公交车上被盗,虽然被盗财物损失不大,但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安全感,影响不小。为此,西昌市公安局重拳出击,严打“公交车扒窃”违法犯罪行为。

为此,如果您或您的亲友在11月至12月期间,曾在乘坐公交车时遭遇扒窃,遭遇了被刀片划破衣服口袋或包导致财物遗失的群众尽快到西昌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报案,以便公安机关打击惩处犯罪嫌疑人。

联系人: 严警官 18981551093 杨警官 15244994794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