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2000个旧物回收箱走进社区

www.scol.com.cn  (2017-12-11 10:55:21)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新衣美服着装不停变换,随之而来积累的旧衣物也多,要么不舍得扔掉任由堆满衣橱或其他角落,要么直接混在生活垃圾中一起扔掉又感到可惜。

怎样才能解决这个难题呢?

近日,记者从蓝豹救援中心了解到,近2000个旧衣物爱心回收箱即将走进西昌主城区的各个社区,居民可以将不再穿的衣服、鞋子、家纺用品等投放进去,再由专业公司对这些旧衣物进行统一回收、处理、利用,让它变废为宝。

12月7日早上,月城社区不少居民对小区大门口新搬来的一个绿色塑料大箱子感到好奇,纷纷打探它是从哪里来的,又在这里做什么。

一打听才知道这个有着1.6米左右的绿色塑料箱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叫做“爱心屋”,箱子身上印有“衣服、鞋帽、箱包”等简明图案;正面写着醒目而温暖的“爱心奉献文明城市,公益环保生态西昌”的标语;侧面还清晰印有旧衣物的收集处理流程示意图。

记者从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个箱子是用来收纳从市民那里回收到的旧衣物的。这些旧衣物将由安徽鑫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进行精细分类,再将符合捐赠要求的8成以上新的衣物进行专业地清洗和消毒,然后再捐赠到有需要的贫困家庭中去。而那些被淘汰掉的不符合捐赠要求的旧衣物将全部送到指定工厂,制作成拖把、手套、地毯棉等日常生活用品。

通过设立旧物回收箱这一公益行为,可以将市民家里的闲置旧物捐赠出来,奉献爱心,再用爱心传递爱心,汇聚善心大爱,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季也能温暖过冬。

终于知道绿箱子真正作用的居民们对此举表示双手赞成,“家里的旧衣物清理出来可以堆成山,送人又送不出去,正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下真是解决了这个棘手问题了,还能让它发挥新的作用,太有意义了。”

“这个活动是由群团组织联系的,

把那些七八成新的质量很好的衣物的作用发挥到最大,有效再利用,捐到那些边远地区的贫困家庭中。而这回收企业必须要有公益心,有责任感,有专业性,把不符合捐赠要求的旧衣服,生产成拖把、家具的包装毯,企业销售后还会拿出一部分资金回馈给社会,比如买成大米、油盐等生活用品,捐给贫困户。”蓝豹救援中心副队长陆敏介绍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