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市残联发放首批重度残疾人公交“优抚卡”

www.scol.com.cn  (2017-12-08 10:43:1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西昌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第三十六条、第五十一条相关规定,推进西昌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经西昌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西昌市正式实施重度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

为方便重度残疾人乘车,西昌月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为西昌市重度残疾人免费办理“优抚卡”(公交乘车卡)。11月13日起,市残联将首批共计1900张公交“优抚卡”陆续发放到残疾人手中。届时,这批残疾人可凭“优抚卡”免费乘坐公交车。

据西昌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凡是西昌市户籍的一级和二级重度残疾人,包括在西昌市居住一年以上的有居住证的外地人也可以办理“优抚卡”,享受优惠政策。办理“优抚卡”的时候需要残疾人提供本人的两张2寸的白底照片,身份证以及残疾证复印件,外地人还要提供居住证复印件。

该工作人员也表示,“优抚卡”每年都要由西昌月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进行审核。到目前为止,首先投入了第一批1900张,第二批400多张已经在加紧办理当中,接下来可能还有零星少数人员的就在第三批进行办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