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周迎“大雪” 天气以多云为主

www.scol.com.cn  (2017-12-06 15:02:17)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上个周末,西昌的晴好天气,让不少市民尽情游玩晒太阳,心情倍儿好。本周四是“大雪”节气,但西昌并没有下雪征兆。虽然气温略低,但不能阻止暖暖的阳光洒下来。

据目前资料分析,未来一周,凉山州有2次冷空气活动,但强度较弱,不会有大面积降雨的产生。

具体天气为:今(5)日,凉山州日平均气温略有下降,凉山州东部、北部阴天,局部地方有小雨,中部、西部、南部多云间晴。

6日,东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晴间多云;7日,凉山州东北部地区阴天,个别地区有小雨,中部、西部、南部晴间多云;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下降3-5℃,东部、中部、北部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高海拔地区有小雪和大雾,西部、南部多云。

9-11日,东北部大部阴天,个别地区有小雨,中部、西部、南部晴间多云。

总体来说,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但离雨雪和低温还是有一段距离。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受到冷空气影响,要注意添加衣物。高海拔地区有降雪和大雾,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虽然还未到严寒,不过不要因为天气暖和就放弃“秋裤”。对于畏寒怕冷的人,还是要多穿衣服加强保暖。另外,大家可适当多吃含铁元素和碘元素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黑木耳、大枣、乳类、海蜇等,有助于提高御寒能力。患有心脑血管病、关节炎、消化系统疾病的人更要注意防寒保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