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周后期,凉山州以晴好天气为主

www.scol.com.cn  (2017-11-28 10:50:00)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记者27日从州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凉山州的平均气温都在18℃左右,但实际上,湿冷的感觉会让体感温度更低。所以,往年一整个冬天都不穿秋衣秋裤的小伙伴,还是听妈妈的话乖乖穿上保暖衣吧。

据介绍,受冷空气的影响,本周前期傍晚到夜间局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后期以晴好天气为主。凉山州东部地区会有少量降雨,高寒山区有大雾天气,西部、北部地区以阴天为主。部分路段会出现冻凝,开车出行的市民要注意出行安全。

28—30日,凉山州大部地区晴间多云,东部、北部局部地区阴有小雨,高寒山区有大雾。

12月1—4日,凉山州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东北部边缘地区有小雨,高寒山区有大雾。虽说天气依然温暖如春,不过,到了晚上却也凉意十足,市民防寒保暖还是要做足。

此外,记者了解到,这个季节天气较干燥,出现呼吸道疾病的几率非常高。因此,人们从此时开始更要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寒冷的冬季,人们都知道及时驱寒保暖,但往往会忽视一些细节,这可能会成为疾病发生的诱因。俗话说“寒从脚下起”,所以脚部的保暖尤应加强,如穿长袜、厚靴,睡前用热水洗脚,在温暖双脚的同时,也可促进人体内部的气血流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