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彝族年”前,出入境办证量创历史新高

www.scol.com.cn  (2017-11-17 10:09:1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从10月9日开始,办证期间民警中午不下班,在局食堂打饭到办证大厅,轮流吃饭,不歇息为群众办证。”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节以后,他们就没有“午休时间”了。

针对彝族年前办证量大的情况,出入境管理支队召开出入境部门全体民警会议进行动员,从思想认识、人力、物力等方面做好了应对彝族年前办证高峰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高峰期办证秩序井然。

同时,开展了延时服务。除了充分保证正常的八小时工作时间外,民警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每天上班早一点,下班晚一点,休息少一点,一切以群众的利益为中心,对正常受理件,做到日清日结,不拖延、不积压,加快数据上传速度,切实保证申请人的正常出行。

〉〉〉日均接待量达500余人次 办证量创历史新高

“我们定好了旅游团,提前为出境游做准备。”市民吴先生说,他们计划在“彝族年”假期去越南芽庄旅游,为了保证一家人出境游的顺利,他们在一个月之前就开始做相关准备。

办理签证作为出境游中重要的一环,更是需要“很上心”。

据凉山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彝族年”假期的临近,出入境办证大厅迎来了办证高峰,日均接待量达500余人次,各类出入境证件受理量同比增长55%。据统计,10月9日至11月10日期间,共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9798本,办证量创历史新高。

为了使凉山州居民能够方便、快捷的申办出国(境)证件,保证群众彝族年期间及时出行,出入境管理支队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应对彝族年前办证高峰。

前台先受理

晚上“加班”后台详录

“最近,办证大厅的人特别多。”节前办证高峰期以来,出入境办证大厅每天的办证群众一拨接着一拨,办证的人多了,办理花费的时间也多了。

为了尽量缩短群众滞留大厅时间,消除群众因长时间等候产生的不满情绪,出入境管理支队积极改进工作方法,采取先做前台受理,把后台详录工作留到晚上民警自己加班完成的方法,让群众办证更快更便捷。

“改进方法后的效果立竿见影,办证流动速度明显加快。”11月13日,在出入境办证大厅等待办证的市民周先生说,现在排队等待的时间短了,办证的效率也高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