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公交学生新卡今日首发,老卡明年不能用了

www.scol.com.cn  (2017-11-15 10:06:40)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西昌公交首批学生新卡将于11月15日正式发行使用,具有西昌市学籍未满18岁的在校中小学生享有起程价半价优惠。2018年1月1日以后,老卡就不能用了,所以请还没换卡的学生家长,尽快带上学生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以及学生近期两张两寸白底证件照片,到月城公交各网点办理新卡。

为尽快完成学生卡更换工作,西昌月城公交公司已经采取入校服务的方式,集中开展学生卡更换办理工作。

11月13日,记者从西昌月城公交公司获悉,西昌公交首批学生新卡于今(15)日正式发行使用。因新卡是批量制作,需45个工作日才能获取新卡,为了不影响学生在2018年1月1日以后继续享受优惠乘车政策,公交公司提醒尚未换卡的学生家长,尽快带上学生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以及学生近期两张两寸白底证件照片到月城公交各网点办理。

换卡时间紧 家长要搞紧

在月城公交公司,记者看到了即将发行使用的公交学生新卡。该卡为黑底卡通样式,上面印有月城公交学生卡字样和持卡人照片及学校信息。1号持卡者为西昌天立学校一学生,从照片看是一帅气、阳光的男孩。

据月城公交工作人员介绍,经前期学校摸底统计,西昌市约有10余万名中小学生需要更换公交新卡。为尽快完成学生卡更换工作,让学生在2018年1月1日以后继续享受学生乘车优惠政策,公交公司已经采取入校服务方式,集中进行学生卡更换办理工作。

因换卡时间紧,换卡工作还需得到广大学生家长支持,在此提醒尚未换学生卡的学生家长,2018年1月1日以后老卡就不能用了,所以请尽快带上学生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以及学生近期两张两寸白底证件照片到月城公交各网点办理新卡。之前,办理学生卡需要提供学校证明或入学凭证,如今都不需要了。

另外,有学生家长问,有西昌市户籍的学生但在异地读书能不能办理学生公交卡?

在此月城公交回应:为体现城市公交的公益属性,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地方政府对票价调整后,特制定的优抚人群票价减免的优惠政策,学生卡只限于具有西昌市学籍未满18岁的在校中小学生享有起程价半价优惠。也就是说,户籍不重要,月城公交只认学籍所在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