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农村公交实行计程票价 上、下车都要刷卡

www.scol.com.cn  (2017-11-15 10:05:30)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11月1日起,西昌公交线路除306不能使用月城一卡通外,主城区一票制公交车和25路及100路以上的多票制农村公交线路陆续可以刷卡消费了。不过,因农村公交实行的是计程票价,乘客需要上车时刷卡计程,下车时刷卡付费。如果下车忘记了刷卡,那么二次乘坐时刷卡系统就会自动补扣上一次乘车的全程票款和次数。

“使用升级后的公交卡乘坐107路,从高枧乡到川兴镇本来是收2元钱,明明上车刷了卡的,可是下次打卡的时候发现被扣了4元钱。”近日,有市民投诉乘坐多票制农村线路公交车时,公交系统有多扣费现象。

然而,经西昌市月城公交调查核实,引起乘客误会系统多扣费的原因是:有的乘客上车后在乘务员的引导下刷了卡,但是,在到目的地后却未进行刷卡付费就径直下车了。如此一来,市民在下一次乘车刷卡时,系统就会首先扣除上一次乘车的全程票款和次数,才能继续刷卡乘车,这也是市民误会系统多扣费的原因所在。

以公交107为例,乘客从川兴始发站乘车,那上车时必须先刷一次公交卡开始计算乘车公里数。如果该乘客在名店街下车,那下车时再刷一次公交卡,就按系统显示支付2元车费;如果乘客是在西宁下车,那下车时刷卡系统会显示支付金额应为4元;如果乘客在中途任意一个站点上车并刷卡计程,但最终下车时未刷卡付费,在下一次乘坐时,刷卡系统就会自动补扣上一次乘车的全程票款4元钱。

因此,月城公交提醒市民,在乘坐农村线路公交车时,一定要记住无论是上、下车都要刷卡。如果乘客没有办理公交卡,车上还是有自动投币系统,有乘务员引导、监督乘客付费和做好车内服务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