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周末,强冷空气要来凉山“捣个乱”

www.scol.com.cn  (2017-11-14 10:52:35)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越是接近年末,就像是在默默等待一场大降温的来临,然而西昌的天气也是俏皮,如今已是11月中旬,总体气温还暖和得不要不要的,午间的平均气温在20℃以上。不过这周末,就要和暖洋洋晒太阳的日子暂别一段时间了。18日凉山州有一次全州范围的大降温,早就从箱底翻出来备好的冬衣终于要派上用场了。

11月13日,记者从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了解到,从目前的天气状况分析,凉山州本周前期天气较好,无明显的冷空气活动,18日起,凉山州自北向南有一次强冷空气活动,有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4日-17日,凉山州大部地区晴间多云,东北部边缘地区如美姑、雷波、甘洛等地多云间阴。

1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凉山州日平均气温将下降5-7℃,局部地区下降可达到7-9℃。冷空气来袭,凉山州东、北部大部地区有小雨,局部地区有中雨,西部、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小雨。

19日,凉山州东北部阴天,中部、西部、南部地区阴转多云,夜间局部地区有小雨。

20日,凉山州中部到东北部是阴天,局部地区有小雨,西部、南部地区多云间阴。

州气象台特别提醒:本周前期天气晴好,紫外线较强,外出要注意防晒,早晚温差较大,市民应注意添加衣物。本周后期受到冷空气影响,在高寒山区会有小雪、大雾天气,道路湿滑,外出时请注意交通安全。气温变低时要及时防寒保暖,防止病菌入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