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车管所各科目升级测试完毕,驾考可以正常进行啦

www.scol.com.cn  (2017-11-10 10:51:51)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驾考新规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实施。日前,凉山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车管所)根据“驾考新规”的相关规定,对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场地考场进行了改造升级。近日,记者从车管所了解到,现凉山支队考场科目三路考、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及会理分考场各科目经升级测试,现已正常开考,各学员可在互联网申请考试预约。

考生焦虑升级后会更难

车管所:对学员来说变化不大

“我们根据新规要求对考场相关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目前已经正常开考。”11月7日,车管所业务大厅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各项改造升级已经升级调整到位,改造升级后,对学员来说变化不大。

“停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很多朋友都说,升级后会更难考,过关率也会很低,所以大家都很担心。”西昌市民王女士新规施行前刚考过了二科目,眼看就可以预约科目三了,但由于车管所科目三升级改造,不能考试,所以十分着急。

类似王女士这种情况的还有很多,市民罗玲此前已经考完了科目一,想着在新规前拿本,但由于临时有事耽搁了。近日又听说升级后会更难的消息,她感到十分焦虑。所以11月6日早上,就专程到车管所询问,在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后,才舒了一口气。她准备下周预约考科目二。

记者了解到,新规要求考场规范设置项目标志名称,科学设置标志标线,进一步完善音视频监控等考试监管设备,并增加音视频查询回访、考试车辆轨迹记录存储等功能。为此,凉山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按照新的考试标准对凉山支队考场科目三路考、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及会理分考场各科目进行升级测试改造。

据介绍,此次“驾考新规”调整部分考试项目操作要求,更注重从细节动作考核考生的安全文明意识。比如科目二直角转弯、侧方位停车项目增加“开启转向灯”操作要求;科目三起步、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超车项目增加“回头观察”动作;科目三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项目增加“不主动避让优先通行的车辆、行人、非机动车的评判为不合格”。此外,场地驾驶技能考试更契合实际道路交通环境,突出实用性。

考试场地改造完毕后,车管所组织各驾校的教练们进行考场实地考察学习,让驾培行业和广大学驾群体对新标准调整的考试内容、评判标准有个全面了解,避免因新标准掌握不全面不准确,影响驾驶证考试培训质量或引起学驾群体的恐慌。

驾考学员可以正常预约考试了

据车管所发布的消息,凉山支队考场从11月13日开始投放科目三路考、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名额,具体名额见互联网预约平台。

会理考场从11月14日开始,每周二、四投放互联网名额,具体名额见互联网预约平台。

另外,此前已经预约成功的学员的考试时间,车管所也做出了具体安排。

10月23日至27日支队考场科目三路考、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预约成功学员的考试时间安排:10月23日(星期一)调整至11月6日(星期一);10月24日(星期二)调整至11月7日(星期二);10月25日(星期三)调整至11月8日(星期三);10月26日(星期四)调整至11月9日(星期四);10月27日(星期五)调整至11月10日(星期五)。

需要注意的是,学员如果不按调整后的时间参加考试,车管所将取消考试(学员不用到车管所取消),不计考试次数,取消后学员自行在互联网约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