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老人换新公交卡莫着急 错峰错时更便捷

www.scol.com.cn  (2017-11-10 10:49:39)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为实现2017年西昌市主城区城市交通实现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西昌月城公共交通公司对公交IC卡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从2017年8月底起,月城公交开始陆续进行换卡业务,截至11月8日,全市已换出4万余张公交新卡。按相关规定,免费换卡于2017年12月31日截止。因近期换敬老卡的老人较多,出现集中换卡情况,因此,公交公司提醒尚未换卡的老人不用心急,错峰错时办卡更为便捷。

为实现2017年西昌市主城区城市交通实现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从2017年8月底起,西昌月城公共交通公司对公交IC卡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对之前的公交卡进行统一更换。截至11月8日,全市已有4万余张公交旧卡办理了更换,其中多数为敬老卡和学生卡。因近期换敬老卡的老人较多,出现集中换卡情况,因此,公交公司提醒尚未换卡的老人不用心急,建议错峰错时办卡更为便捷。

11月1日起

迎来换敬老卡高峰

“哎哟喂,这两天办敬老卡太老火了,无论走哪个窗口去都排起长队,真是难得等。”11月8日,市民赵大爷致电新报,称他跑了几个点准备换敬老卡,可到处都是排起长龙的景象,老年人腿脚不便怕排队,希望公交公司能增开换卡窗口方便市民换卡。

上午10点左右,记者前往月城广场换卡点看到,该营业网点有3个服务窗口,而前来换卡的市民排起3条长长的队伍。走近一看,前来换卡的市民中90%以上是老年人。

问其原因,多数老人说之前公交IC卡系统进行升级刷不起卡,老年人乘车只要亮亮敬老卡就作数。但是从11月1日起,开始使用新的公交卡,未更换的敬老卡刷不起,亮明老年证也起不了作用,于是大家才着急来换卡了。

免费换卡时间

于12月31日截止

据西昌月城公共交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西昌公交IC卡主要分普通卡、学生卡、敬老卡、军人卡、优抚卡、定制卡几种类型。据前期统计,约有5万张老卡需要进行更换,其中敬老卡和学生卡居多。

从2017年8月底起,月城公交开始陆续进行换卡业务,截至11月8日,全市已换出4万余张公交新卡。

对于老年人反映近期难换敬老卡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多数老年人主要集中在周一至周五的上半天时段换卡,而周末和节假日以及工作日的下午时段前来换卡的人并不多。

按相关规定,免费换卡于2017年12月31日截止,这之前,旧卡换新卡不收取任何费用。

从2018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旧公交卡。旧卡换新卡和重新办理新卡需要缴纳20元的工本费,换新卡后,旧卡内的余额将自动转入新卡。

因此,从目前来看还有1个多月免费换卡时间,尚未换卡的市民无需着急,可错峰、错时换卡。

带有“交通联合”

标识的卡可全国通刷

从11月1日起,西昌公交IC卡系统将正式投入使用,新卡为“月城一卡通”,上面带有“交通联合”标识,该卡不仅可以乘坐西昌所有公交线路车辆,还可以全国通用。

此外,异地发售的城市“交通一卡通”也可在月城公交标有“交通联合”的公交线路刷卡乘坐。

月城公交IC卡办理地点主要有下面几个网点:其中西昌月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IC卡办理大厅,受理各类卡的申办、充值、挂失、年检、退卡等业务。地址:西昌市胜利北路公交停车场;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电话:0834-8888315。

西昌月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营业网点:受理各类卡的申办、充值、挂失、年检、退卡等业务。地址:马水河、月城广场、公交家园小区、西昌市政务中心、大凉山民族文化产业园;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3:00;下午14:00-17:3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