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国考:凉山地区招录73人 过半岗位仅几个人报名

www.scol.com.cn  (2017-11-03 09:53:4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0月30日起,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成都铁路公安局、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队4个单位,共提供在凉山地区工作的岗位46个,招录73人。

这些岗位中,没有不限专业的岗位,专业的种类也根据各岗位的不同需求进行了限制,大部分岗位限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各个岗位在工作经验、整治面貌、毕业时间等方面也有不同的要求,考生报名时一定要看清楚。

截至11月1日,从报名情况来看,木里藏族自治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一岗位的报考人数最多,有42人成功报考,该岗位共招录3人。部分工作岗位因为门槛较高,报考的人员很少。总体来说,目前有过半岗位仅有个位数的人数报考,热度并没有想象中高。

本次国考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8日18:00,网上报名地址为bm.scs.gov.cn/2018,想要参加的考生不要错过咯。

省国家税务局成招考大户

岗位数量占总数8余成

在此次招考的凉山州岗位当中,四川省国家税务局的招考人数遥遥领先,共招录60人,占总数的8.2成。

招考的岗位工作地点不一,包括西昌市、德昌县、会东县、宁南县、普格县、布拖县、昭觉县、金阳县、雷波县、美姑县、甘洛县、越西县、喜德县、冕宁县、盐源县、木里县、会理县等地,其中西昌市人数最多,需要10人。

其余,成都铁路公安局共招收10人,岗位均在西昌铁路公安处;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招录会东调查队科员、冕宁调查队科员各1人;四川省邮政管理局招录1人。

无不限专业岗位

学历要求多为本科及以上

在以往的公务员考试报考过程中,不限专业的岗位往往是报考人数最多的岗位,常常出现数百人抢一个职位的情况。然而此次国考工作单位在凉山地区的岗位中,没有不限专业的岗位,专业的种类也根据各岗位的不同需求进行了限制,有体育学、经济学、汉语言文学、法医、数学、法学、土木、工商管理、新闻传播学、计算机等等不同学科,报考的小伙伴们要仔细阅读《招考简章》上的每项要求,按需报考。

从学历限制上来讲,此次招考的人数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有55人,专科及以上的人数有18人,大部分以本科及以上学历为主。

从工作经验要求来看,有5个岗位需要报考人员是大学村官且工作满2年的。成都铁路公安局招录的9个职位,均是一线工作,在条件栏注明了工作性质,如经常加班,经常进行夜巡工作,较适合男性等,且均需要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符合人民警察政审条件;报考年龄不超过30周岁。大部分岗位限制了必须为四川籍人员,部分岗位限制了必须是彝族。

除此之外,成都铁路公安局对报考人员的政治面貌也有要求,需是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而其余岗位则无限制。每个岗位的要求、就业地点都有所不同,报考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看清楚再报名。

国家税务局招录的各个岗位同样也有诸多限制,大部分岗位限制了需2018年应届毕业生,部分岗位在此基础上还限制了必须是四川籍或四川省生源、国家级贫困县生源等要求。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招录的两个岗位,也是限招四川省甘孜、阿坝、凉山州户籍考生,限招应届毕业生。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的岗位则需两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岗位门槛高要求多

报名情况没有想象中热

截至11月1日,从网络上公布的凉山地区46个职位报考人数来看,木里藏族自治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一岗位的报考人数最多,有42人成功报考,该岗位共招录3人。其次是招考2人的美姑县国家税务局科员岗位,目前有33人报考。再次是昭觉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二的岗位,有32人报考。

但部分工作岗位因为门槛较高,报考的人很少。例如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会东调查队科员、冕宁调查队科员这两个岗位,仅允许经济学、统计学两个专业考生报考,目前这两个岗位就仅有1人报考。

开始报名3天时间,总体来说,目前,有过半岗位仅有个位数的人数报考,热度并没有想象中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