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这个冬天,会东乡村孩子不会冷

www.scol.com.cn  (2017-11-03 09:51: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赵海华)安装爱心浴室、发放爱心物资……一幕幕公益捐赠活动,一个个志愿者身影为初冬的会东增添了一抹暖意,孩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0月25、26日,爱心团队到会东县淌塘镇普咩小学、老君滩中心校捐赠爱心浴室一所、爱心餐桌100套、洗漱包500套、图书等,价值达12万元。

10月29日,川视传媒集团拉手公益基金向会东县赠送价值30万元的书包文具、绘本、洗漱用品、衣服等物资,帮助1371名孩子实现了心愿,并前往崇兴村、鲁吉村、溜姑村3个幼教点发放爱心物资、开展互动教育活动。

早在今年8月,经共青团会东县委积极争取,川视传媒“大手拉小手”公益项目将会东作为试点县第一批启动。该项目联合了四川在线等多家新闻媒体及成都市100余所幼儿教育单位,通过捐赠学习生活用品、现场互动交流儿童教育经验等方式帮助会东县“一村一幼”教学点进一步深化教育资源互动融合。

“天下相亲与相爱,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今夜万家灯火时,或许隔窗望,梦中佳境在……”作为暖冬行动的一站,11月2日,中国麦田计划凉山分社在会东县淌塘镇中学开办的第一个麦禾班开班也是浓墨重彩。开班仪式现场为麦禾班每名学生捐助生活费400元,以及书包、洗脸巾等学习生活用品,共计价值达10余万元。

据悉,这个麦禾班吸纳了该校55名品学兼优的学子,计划每年投入8-10万元班级运行经费,其中包括学生生活费、生活用品费及三年两次的夏令营活动经费。该麦禾班每个月还将开展两次第二课堂,拓展山区孩子的见闻见识。

“这些公益活动不但给了师生精神上的鼓舞和激励,而且有效弥补和完善了学校基础建设和教育教学中的缺失,教会了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接受捐赠的学校老师纷纷这样说。

志愿无止境,公益暖人心。这个冬天,会东乡村孩子不会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