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健康一环路改造开始 四车道将扩宽至六车道

www.scol.com.cn  (2017-10-31 10:35:2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缓解西昌城区交通压力,打造“五彩西昌”,今年以来,西昌市委、市政府决定对一环路西段道路(健康一环路)进行改造。目前,该路段改造工程已经全面铺开,路面将从现有的四车道扩宽至六车道。

据了解,健康一环路改造工程起于建昌牌坊,延伸至彩虹桥。工程将破除现状人行道,两边建筑各退3.5米间距,改造后路宽将从原有的26米扩宽至36米。重新栽种行道树并设置树池,行道树采用蓝花楹。行道树绿化带和人行道均采用花岗石铺装。通过塑木条包装隐藏箱体,提升道路形象。

根据西昌城市规划,一环路西段文汇路口至建昌牌坊都属于道路扩宽改造范围。目前,正在改造的健康一环路(建昌牌坊至彩虹桥),属一环路西段道路改造工程的其中一段,施工工期为180天。

10月28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从建昌牌坊至彩虹桥段均设置了施工围栏。围栏内,工人们正在进行雨污管、强弱电工程施工。

在机动车配件市场门口,有施工人员提醒过往行人该路段正在施工,为了安全请避让施工现场,不要在附近逗留。

从现场情况看,因道路两边设置了施工围挡,道路可通行面大幅收窄,过往车辆随意加塞、抢道、变道,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对健康一环路改造施工的现状,现场管理人员表示,交通不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请市民给予理解支持。施工期间,途经该路段的市民应尽可能绕道;确有需要而无法绕道的,要注意路边施工安全提示标志,自觉减速慢行,确保交通安全。

对于健康一环路改造工程,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表示虽然改造会暂时给出行带来不便,对门店生意造成一定影响,但大家更期待着一条更宽、更美、更亮的健康一环路早日呈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