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下周,又一轮冷空气已经在路上

www.scol.com.cn  (2017-10-19 10:14:0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随着一场场秋雨的到来,气温的下降较为明显,天气将由凉转寒。16日,记者从州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凉山州前期以阴冷天气为主。俗话说:“吃了寒露饭,单衣汉少见”,本报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句,这个时候就算天气再好,也不能像初秋那样穿着了。降温快是寒露节气过后气候最大的特点。一场较强冷空气挟风带雨过境,温度在短时间内下降8℃—10℃很常见。就像这次国庆长假期间,凉山州就遭遇了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日平均气温下降7℃—9℃。不过一般来说,风雨天气大多维持时间不长。

从目前资料分析,本周凉山州天气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夜间多分散性小雨。据了解,进入10月以来,由于冷暖空气活动加剧,气温变化幅度较大。在雨水的打压下,凉山州各地气温降温幅度较大,最高气温降幅6—8℃。

本周天气具体为:今(17)日、18日,阴间多云,夜间大部地区有零星小雨;19日,凉山州大部地区小雨转多云;20日,凉山州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21日,多云转阴,有阵雨,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22、23日,凉山州自北向南有一次中雨天气过程,局地有大雨。由于目前温度较低,州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添加衣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