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铁警三天连抓五逃犯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0:1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宏林、陈桥)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西昌铁路公安处各站区提升防控等级,严密站车查控,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分子。近日,西昌铁路公安处普雄车站派出所在站车查缉工作中,三天时间连查5名逃犯,打掉了一个利用小孩作掩护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

9月20日16时,西昌铁路公安处普雄车站派出所值班所长带领民警像往常一样在越西车站开展查缉工作,当巡查到进站口时发现三名年轻女性均带1名小孩,且都未携带行李,行迹非常可疑。民警遂即对三人进行盘问,并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比对,发现三人阿尔某某、史子某某、吉潘某某均因涉嫌盗窃罪被网上追逃,且是同一案件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得知,2017年9月3日11时许,三人伙同另外两名女子在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西亚丽宝旁的霸道男装店实施盗窃。五名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两名女子在该服装店附近望风,阿尔某某、史子某某、吉潘某某三人背着小孩作掩护店内。其中,阿尔某某跟店内工作人员进行搭讪分散工作人员注意力,史子某某、吉潘某某趁机将该店内价值一万元左右的不同品牌的服装盗走变卖后潜逃到回四川越西县。没想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被铁路民警查获。

阿尔某某、史子某某、吉潘某某落网后,民警通过审查掌握了同案在逃人员加瓦伍某某、阿某某的相关情况,并于当日连夜组织警力在越西县将其抓获。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河南省信阳市公安局平桥分局。

据了解,为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广大旅客平安出行,西昌铁路警方提早动员、提前部署,已起动最高的安保等级严密站、车、线一体化防控,紧紧围绕站区治安、安检查危、乘降秩序、线路安防等关键环节,重拳整治惯性治安难题、全力围剿各类安全隐患,开展了“利剑行动”和为期一个月的“三打击一整治”专项严打整治行动,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该行动开展一周以来,已抓获网上在逃人员8名,强戒吸毒人员15名,破获各类案件6起,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