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开始办理“优抚卡” 重度残疾人可免费乘公交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0:12:53)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9月8日,经西昌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西昌市正式实施重度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

有西昌市户籍或在西昌市办理《居住证》满一年以上的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重度残疾人(残疾等级为一、二级),都可以带上材料,到所属辖区乡镇、街道办申请“优抚卡”。

持“优抚卡”的残疾人朋友,不仅本人可以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其随行的一名陪护人员也可免费乘坐同车次公交车。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有关法规,推进西昌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西昌月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继敬老卡之后又推出一项大型惠民工程——重度残疾人公交“优抚卡”。

持“优抚卡”的残疾人朋友,不仅本人可以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其随行的一名陪护人员也可免费乘坐同车次公交车。

目前,办理“优抚卡”的工作已全面展开,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在所属辖区乡镇、街道办办理。预计在11月1日左右,进行“优抚卡”的发放工作。

重度残疾人免费办“优抚卡”

9月8日,经西昌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西昌市正式实施重度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此项工作由西昌市残联和西昌月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共同负责落实。

“优抚卡”申请对象为:有西昌市户籍或在西昌市办理《居住证》满一年以上的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重度残疾人(残疾等级为一、二级)。

优抚卡为自愿申请,首批“优抚卡”申请地点为所属辖区乡镇、街道办。

申请“优抚卡”需要哪些材料?

1、优抚卡申领表一份(所属辖区乡镇、街道办领取),需残疾人本人签字,盖手印。

2、残疾人本人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复印件一份;

3、残疾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4、近期二寸白底证件照两张(一张贴表格上,另一张单独交,照片背面写所属乡镇、街道办及姓名)。

“优抚卡”仅限本人使用,办理了“优抚卡”后,市民能享受到哪些福利,另外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优抚对象持优抚卡可享受西昌月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公交车免费乘车优惠政策,随行的一名陪护人员可免费乘坐同车次公交车。

2、优抚卡可挂失、可补办(需另交工本费),每年定期年检。

3、优抚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使用,不得代人刷卡,一经发现,持卡人不再享受优惠政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