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本周秋高气爽雨水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0:18:25)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时到白露节气,天气好似很单调。白露过后,这几日太阳公公很善解人意,透着厚厚的云层,隐隐着好似要从中挣脱开,最终也没能出来,因此给了我们一个凉爽的天气。

州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本周凉山州仍然维持多雨时段,以阴或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气温相对较平稳,无明显强降雨过程和冷空气活动。

虽说天气看起来一成不变,其实随着节气的推移,气候总是给人们带来了惊喜。白露过后,气温下降加快,万物开始变化。露白风清,云断小楼风细,正是橙黄橘绿蟹紫时;池塘里,白露点青苔,水香莲子齐。市民们可以在这段时日好好享受即将到来的秋实丰收季和秋高气爽季吧!

最高气温或28℃-30℃

老话说,“三场秋雨不穿单,十场秋雨穿棉衫。”意思是说,立秋后,随着一场场雨水的光顾,气温也会被一次次拉低,逐渐向深秋初冬过渡。不过,今年却不同,从立秋到白露,秋雨已经下了十场以上,可气温却让人还能接着穿单衣。

虽然雨水不断,但是气温却始终仍处于夏秋的边界线上。据州气象台预计,西昌今(12)日白天最高气温29℃,早晨最低23℃。本周前期及后期有点阵性降水,中期天气较好,总体凉爽舒适。

未来一周具体天气情况为:今(12)日,凉山州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13日,多云间阴,大部地区有分散性小雨,局地有中到大雨。14—16日,是一个阵雨相对集中的时段,普遍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17日—18日,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有中到大雨,西南部多云,局部有阵雨。

州气象台提醒市民:进入秋季,受冷空气影响,到户外活动时要适当增衣,夜间睡觉时要盖好被子,以防着凉感冒。需要注意的是,换秋装之前,最好先把衣服晾晒一下。由于本周仍然处于多雨时段,市民外出要勤带雨具,各地在保障库塘安全的情况下,要加强库塘蓄水工作;在野外作业时,注意防范因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等山地灾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