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马”报名火爆 已有近2万人报名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0:18:02)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引人注目的西马赛从9月1日上午9点开始报名,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就开始踊跃参与,首日报名现场十分火爆。截至9月10日下午5点30分,2017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报名结束,报名总人数19462人,全程5012人,半程7124人,迷你7326人。根据竞赛规程,目前,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因名额已满,报名通道已关闭。迷你马拉松还剩下少量名额,报名通道继续开放,要报名的可以在9月15日之前报名。

据悉,今年的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4日上午8点在火把广场鸣枪开赛。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作为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第一个全程马拉松,也是省内最具专业的国际马拉松赛事,以其浓厚的民族特色,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区位优势以及完善的赛事服务享誉省内外。在2016年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会上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最高殊荣“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成为全国首个仅用三年时间就获得“金牌赛事”的马拉松赛事。今年,“西马”的赛事目标是冲击国际田联“铜标赛事”和继续打造“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同时根据“体育+旅游联动”活动方案,借助举办马拉松赛事之际,同时举办西昌邛海国际帆船赛。

本届马拉松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3个大项。根据竞赛规程,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分别取前100名,马拉松男、女子第一名奖金分别为10000美元。另设全程和半程团体2个奖项,分别录取前8名,第一名奖金为人民币10000元奖励。特设中国籍选手全程和半程项目奖,分别录取男、女选手前50名,全程马拉松第一名奖金为人民币5000元。奖金设置及奖励办法以“西马”赛事组委会公布的《竞赛规程》为准。

另外,代表四川省参加2017年全运会的运动员直通西马,直接获取参赛资格。获得2017年全运会前10名的运动员免收报名费,其余运动员正常缴费。为促进赛事以更高规格展现赛事质量和特色,组委会将邀请近几年世界各地马拉松比赛中成绩前10名的国际田联注册的优秀运动员,参加全程和半程比赛,邀请的外籍优秀选手将达到50名左右。10月中旬起,开始招募志愿者、裁判员培训、组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大联调等工作。11月3日召开2017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前媒体见面会。具体报名信息请关注西昌马拉松官网(www.xcmarathon.cn)。

为提高赛事综合服务质量,充分展现本地区丰富多彩的彝族文化及西昌“一座春天栖息的城市”、“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的风采,今年的“西马”将在整体的物料、搭建、场景、人员配备、赛事互动上进行全新的设计,让所有参赛跑友在一个人数更多、平台更大的万众健身舞台上感受马拉松运动让生活更美好,感受魅力无限的西昌城市风情。此外,今年的赛事将开展笑脸征集、兔子招募、宣言征集、摄影大赛、马拉松训练营、献爱心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