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本周有两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0:50:5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这个时节,夏天和秋天互相拉扯,雨水帮衬秋天,阳光靠向夏天。只是夏天的味道,也就是晴天午后才能感觉到,昼夜温差已经一点点拉大了。

这一周,气温继续回凉,最高温也不过30℃。传说中的秋老虎呢?凉风习习,秋老虎影都找不着。7日就是“白露”了,这名字,是不是听着就有秋天的凉意?

这周天气很凉爽 最热不过30℃

从9月初开始,整个凉山州内都是多阴雨天气。在阵阵秋雨的打压之下,我州的气温也有了明显的下降,大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只有17—22℃左右。

4日,记者从州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我州有两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具体天气情况为:今(5)日夜间到6日白天,阴有小雨转多云,气温15—22℃;6日夜间到7日白天,阴转多云,局部有小雨;7日—8日,我州东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西南部多云,局部有阵雨。

气象专家表示,从目前的天气情况看,未来即使气温回升,我州日最高气温也就徘徊在25℃至26℃左右。因此,“秋老虎”发威的可能性不大。

由于本周雨水较多,市民外出要勤带雨具,各地在保障库塘安全的情况下,加强库塘蓄水工作;在野外作业时,注意防范因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等山地灾害。

州气象台提醒市民:季节交替,受冷空气影响,市民到户外活动时要适当增衣,夜间睡觉时要盖好被子,以防着凉感冒。需要注意的是,换秋装之前,最好先把衣服晾晒一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