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未来一周雷雨频繁 注意防灾防晒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0:27:3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立秋以后,西昌天气开启了“晴热模式”,22日又是个晴天,火辣辣的太阳烘烤着大地,白天的气温较21日又有所上升。由于空气湿度较大,走在户外,感觉闷热难耐。

21日,记者从州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前期为晴热高温天气,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中期受冷空气影响,自北向南有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要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后期为雷阵雨天气,局地降雨偏多,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今(22)日,太阳依然热力四射,市区的最高气温将徘徊在32℃左右。天气又热又晒,一不小心就容易引发中暑。所以,大家一定不要长时间暴晒;尽量多喝水,最好是补点淡盐水,以免身体因出汗过多而透支。到了中午,紫外线指数达到了最高,辐射极强,大家应注意防护,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这段时间,建议大家减少外出活动,尽量待在阴凉一点的地方。

据了解,今(22)日,凉山州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北部个别地区有中到大雨。

23日,东部、北部有中雷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雷暴、短时阵性大风和冰雹。其余大部地区有雷阵雨。

24日,州内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雷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个别地区有雷暴、短时阵性大风和冰雹。

25—28日,凉山州大部地区有雷阵雨天气,局部地区有大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