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将再建4座人行天桥 预计年底完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0:19:44)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近年来,西昌城市建设发展迅猛,城区人口不断增多,车辆不断增加,中心城区一些主要道路(街道)的人车抢道的现象较为普遍。根据城市建设发展的需求,架设人行天桥是实现人车分流,为市民提供安全保障,缓解交通拥堵的一项惠民工程。据了解,西昌市已有3座人行天桥,再建的还有4座人行天桥,分别为凯乐路节点:长安凯乐路和长安中路交叉口;宁远巷节点:宁远巷与长安中路交叉口;西昌市中医院节点:商业街与胜利路交叉口;土城北路节点:三岔口东路与土城北路交叉口。

目前已有两座开建,另外两座也将陆续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现场〉〉〉

人行天桥将陆续开建 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近日,记者在西昌市宁远巷(长安中路)、土城北路(六中路口)看到,在开建人行天桥的街道两侧均被围栏围起来了,围栏上还张贴了施工公告、施工工期、温馨提示等字样。

记者从西昌市城市建设投资管理责任公司(以下称城投公司)了解到,宁远巷人行天桥自6月底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进入开挖天桥的基础桩阶段,靠近妇幼保健院方向,已有3根桩开挖深度达到设计要求,其余4根基桩正在施工当中,施工单位已联系专业生产厂家进行钢箱梁和桩基础钢箱笼的制作加工。由于该路段地下管网分布较为复杂、密集,其中涉及国防光缆、强弱电、供水管等管道的迁移和天桥位置的变动,前期工期进度稍微慢一些,城投公司正积极督促施工单位加快进度。

同时,7月中旬位于西昌市三岔口东路的土城北路节点人行天桥已经开始打围施工,该工程与宁远巷天桥建设同样面临管线迁移和天桥位置的变动等问题,经过设计人员现场勘探后形成新的方案,目前正按照新的设计方案抓紧推进该工程建设。

据城投公司工作人员介绍,4座人行天桥将陆续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城投全体工作人员将全力以赴推进工程的进度,以保证工程尽早完工,得以改善西昌市区内的交通压力,也为市民带来更加便捷、安全的出行保障”。

期待〉〉〉

人行天桥建好 出行将更加安全

在西昌市三岔口东路(六中路口)工作的一位师傅告诉记者,在这段路上修建人行天桥确实好。比如说开学期间,每天上下学的时间,来来往往的学生、家长非常多,而且这段路上有汽车客运东站,来来往往的班车、公交车、私家车、摩托车都比较多,以后人车分流,交通安全也有保障。

家住西昌市新仓库某小区的刘勇也表示,这段路上的交通确实复杂,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修建一座人行天桥真的很不错。

“女儿在西昌市第九小学读书,下学期就二年级了,每天早晚都要去接送,等人行天桥修建好后,慢慢地可以培养她独立上下学了。”

在西昌市三岔口东路(六中路口)附近的商家均表示支持政府的惠民工程,也会努力配合好施工单位的施工。其中一家店铺的老板表示,虽然在此施工期间噪音大、灰尘大,但是坚持几个月后也就好了,该路段也就旧貌换新颜了。

呼吁〉〉〉

期间进行围栏施工 望市民支持配合

“市民出行将更加的安全,车与行人也不会再抢着时间过红绿灯路口了。完工投入使用后,人车分流后还可以缓解拥堵的交通。”

城投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位于西昌市三岔口东路的土城北路节点人行天桥附近有西昌汽车客运东站、凉山州第一机关幼儿园、西昌市第六中学、西昌市第九小学等公共场所,人流量较大,并且由于西昌市三岔口东路(六中路口)的红绿灯与三岔口的红绿灯相隔距离太近,土城北路节点人行天桥建成以后将会取缔西昌市三岔口东路(六中路口)的红绿灯,人车分流,出行更方便。

对于施工给市民出行和商家带来的不便,城投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为了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施工期间,将实行围栏施工,为大家的出行、工作带来的不便,希望大家给予支持、配合与理解,以便天桥早日完工投入使用,大家出行、工作也就更加方便、畅通、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