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月4日—14日,25支队伍篮筐下一决高下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09:44:01)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8月4日,凉山州第五届运动会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篮球比赛在凉山民族体育馆拉开战幕,比赛分男、女两个组,共25支队伍参加。凉山州篮球健将们将在篮球场上一决高下。

“木里队,加油;木里队,加油。”“雷波队,雄起;雷波队,雄起。”观众的呐喊声回荡在比赛现场。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木里队以105:102的比分赢得了胜利。

在比赛场上,准确的抢断,犀利的突破,花式的动作一次又一次地引爆了现场气氛,让欢呼声在比赛现场一浪高过一浪。

整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显得“火药味”十足,双方之间的争夺非常激烈。

首节,双方队员都显得紧张,有得分,也有失误。木里队以31:21的优势结束比赛。

第二节开始,雷波队逐渐进入状态,利用木里队频繁的失误,22号干吉石布和6号杨鑫连续得分,打出了一波10:0的高潮,将比分扳平。比赛结束时,雷波队以61:50的比分,掌握着比赛的节奏。

第三节比赛,雷波队继续掌握着比赛。雷波队的22号干吉石布、7号吉克罗取等球员,利用高超的个人技术、良好的身体素质,无情地撕碎着木里队的防线,木里队的“马奇诺防线”被雷波队的战车碾碎,比赛结束时,雷波队以9分的优势继续引领比赛。

第四节比赛,木里队置之死地而后生,胜利的天平倾向了木里队。在进攻上,重新布置战术,球员积极拼抢,加强配合,利用挡拆、跑位、远投、突破等各种手段进行得分;在防守上,利用强悍的防守挡住雷波队一次又一次的进攻,7号马兵的一记三分,将比分定格在了100:100。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时,木里队快速进行着攻防转换,寻找着“战机”,挡拆、跑位、接球、投篮,在队友的掩护下,木里队的27号球员翁丁摆脱了防守队员,接到队友传来的皮球后,微微调整后,起跳投篮,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稳稳进入篮筐。随后,双方都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击,技巧与耐力、力量与速度的比拼。

最终,木里队以3的分差,笑到了最后。

“希望通过自己在篮球运动场上张弛有度、激情活力的‘舞蹈’,让观众在观看篮球竞技的同时,向大家传递一些生机活力、奋斗拼搏的正能量,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赛后,木里队球员吕克古说。

据悉,此次篮球赛从8月4日——14日,为期11天,共有来自全州17个县市的17支男子代表队和8支女子代表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