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消防快速清除一马蜂窝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09:3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王驰 巫明杰)夏季是马蜂繁殖的旺盛期,活动猖獗的马蜂到处筑巢垒窝,稍受惊扰便四处蜇人。8月4日凉山消防支队冕宁大队接到群众求助,江铜稀土公司内有一马蜂肆虐,恐其伤人。冕宁消防大队立刻出动1辆消防车5名官兵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当天,室外温度高达35℃,消防官兵来到江铜稀土公司看到,一个足球大小的马蜂窝综合挂在综合楼过道天花板上。四周随处可见马蜂乱飞。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立即确定摘除方案,两名消防官兵迅速穿上防蜂服,携带杀虫剂及马蜂袋子立即展开“战斗”。由于天气太热,当官兵从密闭的防蜂服中钻出时,全身就像从水中捞出来一样,汗水浸湿了全身。

在此凉山消防官兵提醒广大群众:如被马蜂袭击,惟一的办法是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反向逃跑或原地趴下,千万别反击,否则只会招致更多的攻击。同时被蜂蛰后,局部皮肤会出现疼痛和搔痒,还会伴有红肿热等过敏刺激和局部炎症反应。如果是蜜蜂的毒针刺到皮肤里,一定要取出来,并用冰块敷在蛰咬处,可以减轻疼痛和肿胀。如果有蔓延的趋势,可能有过敏反应,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同时密切观察半小时左右,如果发现有呼吸困难、呼吸声音变粗、带有喘息声音,要立即送最近的医院进行急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