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月1日起,泸山景区新升级:扫码检票轻松进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10:01:1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新增加:

游览观光车

“随着西昌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来泸山景区的游客也随之增加,为了更好地改善景区道路交通状况,有效地减少了景区噪音、空气污染等问题,受西昌市政府和邛海泸山景区管理局委托,泸山旅游观光交通项目由西昌邛海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组织运营。”西昌邛海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忠文介绍说,公司将不断提升和完善有关措施,更好地服务游客和群众。

在此之前,西昌市人民政府正式发布《关于规范泸山交通管理的公告》,自2017年8月1日起,对泸山山门入口广场至泸山卧云山庄的机动车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1日起,所有进入泸山景区的所有自驾车辆和旅游大巴,须将车辆停放在景区外停车场内,乘坐观光车游览泸山。

选乘观光车游览泸山的游客,自泸山山门右侧入口检票,在乘车点排队等候乘坐观光车辆至光福寺门口,游览结束,游客亦可在光福寺处售票亭购买下山车票。

据悉,目前“泸山山门-光福寺”段循环观光车共有5辆,观光车采用定时发车,每20分钟一趟,采取定时发车和坐满发车相结合的方式,在景区内循环运行。“近期内,还将增加5-10辆观光车,以保证高峰期游客不滞留、不等待。”

新亮点:

智能电子检票

来到泸山山门入口处,步行上山的游客们来到售票窗口,拿出手机,扫描景区门票上的二维码后,可在网上直接支付门票金额,还可通过扫描门票上的二维码打开检票门禁,轻松进入景区游览。“如果中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也没关系,景区检票员将帮助你进行操作。”李忠文说。

据悉,泸山门票及上山观光车票可在泸山山门入口右侧、光福寺入口售票处购买,与此同时,窗口兼具旅游咨询服务功能。在售票窗口买票时,游客可用手机扫描景区二维码后直接打票,可在网上直接支付。

此外,游客还可提前在网上预订门票,在山门口自助售票机上点击取票。

看过来:

景区优惠政策

泸山景区门票先期保持原有票价3元,身高1.4米以上学生、60岁-70岁老人凭有效证件享受1元票价的优惠;身高1.4米以下儿童、70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导游、记者、皈依佛教信众、泸山公务执法人员,凭有效证件免收门票费。

试运营期间,观光车单程车票5元,残疾人、70周岁以上的老人凭相关有效证件免乘车票,身高1.4米以下儿童免乘车票。

针对本地登山爱好者,凭邛海湿地健身卡,分时段免费登山;泸山寺庙信众,凭佛教、道教办理的相关证件免费进入;

此外,每天上午8:00前、下午17:00(节假日18:00)后可免任何手续免费进入泸山景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