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暑”未见暑热 本周天气凉爽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0:15:40)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2017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老天爷会有点儿啥表示呢?它决定先给大家来个先抑后扬的路线,上周飙一下高温,这周再拿8月的阵雨来浇一下。对于西昌来说,处在雨季的高温,底气似乎本就不足,一场阵雨分分钟便将温度降了下来。不过这周雨水的底气同样有点弱,也就傍晚或夜间出来刷刷“存在感”。

天气不热

雷阵雨天气频繁

据了解,近期,雷阵雨天气较为频繁,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雨,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广大群众和相关部门要做好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预防工作。

高温一撤,带走炎热,带来了更多雷阵雨。州气象台副台长顾林康表示,本周凉山州天气总体较好,雷阵雨天气容易出现在晚上。虽说本月还有几天就要进入立秋,但这会仍是如假包换的夏季,西昌的秋天,还要再等上一个月。而在夏季,太阳辐射升温作用很强,傍晚是一天里能量聚集的顶峰之际。之后太阳西下,地面温度降低,一热一冷中,大气层就爆发了,午后和傍晚的局地雷阵雨,就这么轰隆隆来了。

所以这一周,差不多每天都有点雷阵雨,就看会不会落在你家门口了。8月1日、2日,凉山州大部地区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个别地区有冰雹或阵性大风。

3—4日,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在傍晚前后有雷阵雨。

5—7日,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傍晚到夜间大部地区有雷阵雨,个别地区有冰雹和短时阵性大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