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迎来出入境办证“热”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0:21:0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暑假开始了,学生们放假了,火把节假期也要来了。那么好的出游机会自然不能错过,大家都计划着出去玩玩,享受假期的快乐。

“现在每天来办理出入境手续的人越来越多。”7月3日,记者从凉山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随着高考、中考及暑期的到来,放假的大中专学生不断回流,再加上火把节假期的临近,前来办理出入境业务的群众逐渐多了起来。

办证大厅排长队 办证高峰“提前到”

7月3日上午,在凉山州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记者看到前来办理出入境相关手续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排起了长队,人气很旺。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想利用暑假带孩子去香港旅游一下。”正在进行出入境相关手续办理的市民罗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计划好了假期“亲子游”行程,准备带孩子出去“见见世面”。

“早就想去看看芽庄的蓝天、大海了。”市民陈先生计划了一次去越南芽庄的旅行,准备火把节假期一到就出发。为了不耽误假期出行,他提前办理了出入境相关手续。

“现在每天上午9点不到,出入境办证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就多了。”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较去往年,今年暑期群众出入境办证高峰提前集中到达。

据相关数据统计,暑期开始后,凉山州群众特别是放暑假的学生,集中在刚放暑假的空闲时间前来办理出入境证件,从6月下旬开始快速形成了暑期出入境办证高峰期;而且,随着凉山州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群众生活条件不断提高,今年暑期凉山州出入境业务相对往年全面增多。

开通绿色通道 “一条龙”办理出入境业务

据统计,6月20日至7月3日,州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已经受理、审批各类出入境证件4800余件次。仅7月3日这天,州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就受理各类办证申请260多人次,现场接待咨询60多人次,电话接受咨询80多人次。

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这个趋势,暑期出入境高峰还将不断增加,业务量也会不断增大。为了快速高效应对今年暑期的办证高峰,高质量服务于凉山州在外工作和来往旅游的人员,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专门增设了办证窗口,开通了绿色通道,增加受理业务人员,调集全部力量全力应对暑期的办证高峰;通过民警热情服务,高效便捷一条龙地为群众办理各类出入境业务。

针对不断增加的暑期出入境高峰,外事民警表示,只要手续完备符合出入境相关要求,当天便能受理完结相关业务。也就是说,出入境相关手续办理可以“当日完结”,这样群众在办理相关业务的时候不“来回跑”,更方便快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